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着女装戴女帽偷车 身形太粗犷被辅警识破

2016-07-29 07:4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小偷们往往花样百出,无所不用其极。近日,一名身形粗狂的男子身着女装在路边绕着车打转,被下班回家的辅警撞了个正着。最终,新津警方接到线索展开追捕,抓住了这个偷车贼。

辅警巧识偷车贼

5月27日22时许,新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王万珍拖着一身的疲惫正走在下班路上。

路过城区五津东路石油公司门口时,王万珍发现有一点不对劲:一个头戴女式遮阳帽,身着女装的人在一辆停在路边车子边来回转悠,还不时抬头四处张望。可是,此人分明就是个身形粗狂的男子啊。“为什么他的装扮如此怪异?是有精神障碍,还是想偷车?”王万珍留了个心眼,仔细观察。

王万珍发现,路边还停了一辆雅阁车,里面还坐了几个人,跟路边那个举止怪异的“遮阳帽”有眼神交流。

为了不引起此人的注意,王万珍故意从其面前走过,却悄悄地将雅阁车的车牌号记在了心里。在走出此人的视线后,王万珍立刻拨通了指挥中心的值班电话。

接到王万珍的电话后,正在指挥中心值班的新津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栾军立刻着手查询此车牌号。与此同时,新津县天网监控人员林靖、张心怡分别对该车辆进行监控跟踪。

栾军和同事发现,雅阁车辆系套牌车,而“遮阳帽”之后也上了这辆雅阁车,他们极有可能是一个盗车团伙。

天网监控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嫌疑雅阁车一直在五津东路至瑞通路口来回行驶,期间还不时地停留观望。俗话说“贼不走空”,这几个人的行踪如此鬼魅,今晚肯定会有所行动!

林靖、张心怡紧紧盯着监控视频中的嫌疑雅阁车,接线员叶海莲则紧紧握住电台话筒,只要嫌疑人一有动作,她就要立刻通知街面警力进行抓捕。

然而,嫌疑人异常狡猾,时走时停,迟迟不动手。

终于,在接近晚上11点的时候,“遮阳帽”和同伙向停在太升东街某银行旁边的一辆皮卡车下手了。

仅仅1分钟,“遮阳帽”就成功撬开了车门,上车驾驶皮卡与雅阁车一前一后向大件路方向驶去。

与此同时,身在指挥中心的叶海莲也按下了电台的通话按钮。

“老鼠与猫”兜圈圈

22时55分,正在城区太升一街巡逻的处突大队勤务二中队中队长罗张林与民警陈熹接到了指挥中心的指令:“各街面警力请注意,各街面警力请注意,太升东街银行路口发生一起盗车案。目前嫌疑人驾驶一辆银灰色雅阁与被盗绿色皮卡往大件路方向逃逸,请各单位立刻实施抓捕。”罗张林和陈熹当即掉转车头直奔嫌疑人逃离方向。

与此同时,正在值班的处突大队副大队长李学成也接到了抓捕指令。他当即指令罗张林带领勤务二中队进行追击,处突中队中队长张奔带领处突中队集结支援。

从案发地通往大件路的出口不止一个,罗张林一队人马当即兵分两路,一路在惠安路至大件路出口堵截,另一路在瑞通路上大件路的出口堵截。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遮阳帽”此时却驾驶皮卡车和雅阁车消失在了监控中——他们驶入了天网监控的盲区!

指挥中心天网监控人员一刻不肯放松,紧紧盯住显示屏幕。罗张林与陈熹也赶到各自位置,准备实施抓捕。“各街面警力请注意!各街面警力请注意!嫌疑人驾驶车辆正往瑞通路方向逃逸!”对讲机突然响起。罗张林立刻驾驶警车往瑞通路方向驶去,并指挥所有警力到大件路瑞通路口汇合。

罗张林前脚刚到瑞通路口,绿色皮卡和银灰色雅阁就出现在视线里。正是作案车辆!他当即拿起喊话器命令其立即靠边停车。可嫌疑车辆没丝毫停顿,竟加速分头逃窜。

悍贼驾车撞警车

就在“遮阳帽”驾驶皮卡车往成都市区方向行驶至金马河大桥附近时,一段河堤出现在视线中,“遮阳帽”慌忙之中赶紧停车,弃车而逃。

茫茫夜色中,要想凭肉眼找出“遮阳帽”的藏身之地太困难了,罗张林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报告了情况,并守住皮卡车等待支援。很快,五津派出所、花桥派出所的接警民警都相继赶到现场。

正在大家分工后准备对河滩、河堤周围进行搜捕的时候,一辆车打着双闪从新津城区方向缓缓驶过来。

浓浓的夜色中,应急灯一闪一闪,透着说不出的诡异。罗张林越看这辆车越像之前的雅阁,可夜色太浓始终看不清楚。罗张林带领民警驾车向前缓缓靠近,一辆银灰色雅阁轮廓渐渐清晰起来。与此同时,一个身影迅速跑向该车,那正是遮阳帽男子!

嫌疑人竟如此大胆,敢在警察眼皮子底下将同伙接走!然而,他们显然已经驶入了警察的包围圈,雅阁前后都是警车。“砰”地一声巨响,雅阁车与警车猛地相撞,企图逃脱追捕,却被警车撞停在了路边。“遮阳帽”和他的同伙当即被合围的警察制服拿下。

经过进一步审查,“遮阳帽”梁某盗车过程中经常采取戴帽子、戴假发或穿女人衣服等方式掩饰自己的真实形象,以躲避警方的追捕。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梁某和李某已被移交新津检方审查起诉。

原标题:新津男子着女装戴女帽偷车 身形太粗犷被辅警识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