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男子坠入15米深电缆井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6-07-28 16: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自贡7月28日讯 今日中午11时30分许,在自贡市马吃水转盘旁恒大名都工地上发生一起坠井事故,一名送饭工人不慎坠入一口15米深的电缆井中,情况十分紧急。所幸在当地消防部门的救援下,被困者被成功救出。目前,伤者正在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坠井工人

今天中午,在自贡市马吃水转盘旁一建筑工地内,一名送饭的工人不慎坠落到15米深的电缆井中。事发后,工地的工人立即拨打电话求救。

中午11时36分,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电话后,自贡市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荣川路、盐马路2个中队救援力量火速赶赴现场展开营救。

11时45分,救援官兵安全到达现场。经进一步侦查和询问得知,被困者是一名送饭工人,当时他在给工地工人送饭后一不小心坠入了楼梯旁的一口15米深的电缆井中。所幸的是,由于井底有二三十公分深的积水,伤者在坠入井底后得到了一定程度缓冲,意识还比较清醒。但是,由于地形有限,井口虽然有2米左右长,但却只有40厘米左右宽,不方便利用救援担架,其它救援工具也无从施展,仅能利用救援绳索和腰带人工提拉。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命令:挑选一名经验丰富且身材瘦小的战士利用安全绳滑到井底进一步探明情况,并实施救援。

“下面空气怎么样,呼吸困难不?”在战友的帮助下,荣川路中队战士王磊在穿戴好安全防护装备后,借助安全绳顺利到达井底,并初步探测了井底空气状况和伤者身体受伤情况。“下面的空气比较充足,伤者也没有伤及腰部,但腿部可能发生了骨折……”顺着战友的问话,王磊抬头向井上喊道。

摸清井底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井上的救援官兵做好救援准备:一组进行结绳,一组找来担架,另一组负责提供现场照明。这时,在井下实施救援的战士王磊再次向井上喊话:“伤者体力有点透支了,拿一瓶矿泉水下来。”随即,井上的救援官兵利用安全绳迅速将矿泉水滑降至井底,王磊连忙将矿泉水喂到被困工人嘴中,并利用救援腰带将安全绳牢牢地固定在伤者双腋下,准备联合井上的战友将被困者营救至地面安全地带。

“一、二、三……”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井上的救援官兵连同井下的王磊一起发力,慢慢地将被困工人往井上拉。12时38分,被困者成功升井,并被迅速抬上救援担架,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伤者腿部有骨折迹象,但并无生命危险。

目前,此起坠井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自贡男子坠入15米深电缆井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