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体滑坡致西昌一铁塔受损严重 电力部门全力抢修

2016-07-29 12: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2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国网四川电力公司获悉,近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地区遭遇暴雨侵袭,美姑县九口乡、牦牛山巴汝乡等地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位于境内的500千伏普洪二线51号塔受损严重,存在倒塔断线危险。并严重威胁四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影响四川水电送出。

险情发生后,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抢险队立即赶赴现场抢修。但现场的高温、暴雨、大风等恶劣气候,以及道路中断导致物资运输困难,加大了抢修难度。

据了解,当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目前电力员工吃住在山上,克服一切困难,以期尽快完成抢修任务。

据抢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抢修进度正常,预计该线路将于8月中旬恢复正常运行。

相关链接:

500千伏普洪二线 川电外送重要通道

据了解,500千伏普洪二线起于500千伏菩提变电站,止于500千伏洪沟变电站,从2000年8月投运至今,一直承担着二滩水电站、凉山州美姑河、西溪河水电输送任务,是四川电网的骨干线路之一,也是四川水电外送的重要电力大动脉。(向阳 彭少博 客户端记者 余行)

原标题:山体滑坡致西昌一铁塔受损严重 电力部门全力抢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