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茶农遇熊崽遭黑熊扇巴掌 倒地后关键一招保命

2016-07-30 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头部和眼部被击伤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29日讯 7月28日上午10点04分,张先生来电:江西一农民被狗熊咬伤,因装死躲过一劫,据当地媒体说27日已从婺源县第一人民医院转入杭州治疗。

7月26日,江西省婺源县大鄣山村,两夫妻上山给茶叶地除草。

途中,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熊出没”, 51岁的村民汪汝钦被狗熊突然袭击,头部、眼部、胸部等多处被狗熊抓伤。

受县城医疗条件限制,为了不耽误伤者的病情,伤者的妻子、弟弟和两个侄子,7月27日凌晨连夜驱车4小时,赶到浙医二院进行手术治疗,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被袭后连续三天没有休息

妻子面容憔悴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伤者的妻子余君莺,了解到昨日凌晨4点到11点,伤者共做了4台手术,目前情况稳定。

手术结束后,他们就住在离浙医二院6公里外的怡莱宾馆(三里亭店),由于带来的钱都花光了,今天中午他们将出发回到县城医院。

中午11:48,记者来到怡莱宾馆416号房,窗户紧拉着,显得整个房间有些暗。“他刚做完眼睛的手术,不能见光,一见到光就会刺痛。”坐在床沿上的侄子汪腾说。

余女士正站在窗户边和亲戚通电话,声音像在啜泣。挂完电话,她的面容看上去有些憔悴,“已经有三天没有休息了。”问及为什么不住在医院附近,一旁的侄子接过话说:“医院那边贵,需要三四百,这里便宜一点,只要一百多。”

记者看到汪汝钦侧躺在床上,背对着窗户,整个头部被绷带覆盖,左眼被包扎的严严实实,右眼略微肿胀,头部裸露部分有丝丝血迹溢出。他微曲的身体被白色的被子裹着, 1米6的个子,不到100斤的体重,此时显得更加瘦小了。

男子被抬上救护车

狗熊突然扑到身上

回忆惊险瞬间仍旧后怕

讲述起当时的场景,45岁的余女士仍然感到后怕。

26日上午7点多,余女士和往常一样,和丈夫来到海拔1400米的山上给茶叶地除草。丈夫走在前面,她跟在后面,不知道是不是脚步声的惊动。突然,一只约20公斤重的熊崽掉落在丈夫的脚边。

“狗熊!狗熊!”第一次看到狗熊,丈夫立刻惊叫起来,她听到后马上拼命往前头跑。突然“啊”的一声惨叫,回头看到一只大黑熊正扑在丈夫身上。“它从山上蹿下来,大概有200公斤重,那么大。”余女士伸直双臂比划。

“我都怕死了,趴在地上一动不敢动。我听见他喊得很大声,拼命喊,后来就没声音了。”讲到这里,余女士的声音有些发抖。

不知过了多久,看到狗熊往山上走了之后,她战战巍巍地爬回来,看到丈夫满头都是血,躺在地上痛苦万分。此时,狗熊还在附近,因为还能听到它的嚎叫声。她忍着眼泪,趴在地上把丈夫拖出几十米后,打电话求救。“山路很难走,从山上抬到山下,再到医院,我们一共花了三个小时。”十几名村民和村医上山,一路上,村民轮流将围在腰上的毛巾给伤者止血,将伤者抬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原标题:茶农遇熊崽遭黑熊扇巴掌 倒地后关键一招保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