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余四川高管上海取经现代服务业

2016-08-01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7月30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国资委共同举办的四川省现代服务业专题研讨班在上海财经大学正式结业。在为期五天的系统培训中,百余位四川省重点服务业企业高管、机构负责人、市(州)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学员覆盖了四川省服务业政产学研用各个环节。

“成都服务业的对标是上海。”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说,现在成都市服务业的弱点在于理念,对于某些已经用顺了的陈规不敢轻易丢掉,“特别是对于互联网,这次培训中几乎所有课程都提到了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必须要学会拥抱互联网。”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则表示,对于连锁商业企业来说,互联网+必须要结合自身实际,不能一味扎堆做网购。“便利超市其实应该定位于科技公司。”曹世如说,本次培训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同时还提供了资源整合的机会,红旗连锁就与上海均瑶集团在培训期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自2016年起加大合作力度。

最后,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还在结业现场发起了四川服务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联盟倡议,旨在搭建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服务、投融资、人才合作等平台,为产业合作建立长效机制。“这次活动搭建了政产学研用(联盟)这样一个体系和合作的平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项目和联盟从学员中产生,产生更多更好的效果。”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说。

原标题:百余四川高管上海取经现代服务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