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淹“塞纳河” 自贡过路司机救5车脱困

2016-08-01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水淹“塞纳河”自贡军民合力现场施救现场(自贡消防供图)

7月30日晚上,自贡市区突降暴雨,大量雨水汇集。至7月31日凌晨5时许,汇川路塞纳河畔小区前路段水位已经没及膝盖,七八台途经的车辆熄火被困。接警后,自贡消防迅速出动前往救援,从一辆被困车辆中救出了2名儿童和3名女士。在现场,不少热心市民亦参与救援。其中,一辆越野车驾驶员帮助自己朋友的车子脱离水淹后,又帮助其他四五台车辆拖车、脱困。消防官兵在环卫工人的帮助,找到了排水口并清除了阻塞物,现场积水于早上8时左右排完,道路恢复畅通。

车辆被淹熄火消防官兵救出5人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最深的地方淹到了膝盖处,已经有七八台车子被困水中。”自贡消防特勤中队中队长长王朋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他们在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驾车情况最危急,“那辆车被困在低洼处,水已经淹没至车门,车上有2名儿童和3位女性以及一个男性驾驶员。”因现场昏暗,消防官兵迅速启用了照明设施对救援进行照明。

王朋表示,在观察完现场情况后,他们迅速将官兵分为了救援、疏导、照明和排水四个组。随后,救援组赶紧涉水前往被困外地车旁,试图打开车门救出被困人员。可能是因为车子进水,控制系统失灵,车门却始终无法打开。幸而,车上人员已提前将车窗打开,消防随即改变策略,通过开启的车窗救人,“我们先把车上的2名儿童抱了出来,然后又将车上的三名女性背到了安全区域。”

据悉,当时天空的雨已明显变小,水位也没有上升的趋势,男性驾驶员主动选择了留在车上以配合拖车对车辆进行拖移。

越野车驾驶员救出5台车

在救援进行的同时,其他消防官兵亦在现场配合交警们疏导交通,先后帮助13 台车避开了危险区域。另一边,在环卫工人的帮助下,排水组的消防官兵也找到了被阻塞的4个排水口,利用撬棍等工具将垃圾清除后,该路段水位开始逐渐下降。至早上8时许,该路段水被排出,恢复正常通行。

据王朋介绍,在现场,除消防、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的救援力量外,不少热心的市民也参与了进来,“有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的驾驶员,他在救助了自己朋友的车辆后,还主动上前帮助其他四五台车辆拖车、脱困。”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摄影报道

原标题:水淹“塞纳河”过路司机救5车脱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