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从唐山三乘高铁进京 砸盗路边70余辆车

2016-08-01 07:1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因认为北京汽车多好作案,男子3次从唐山乘高铁进京,乘公交车至停泊汽车较多街巷,共砸盗70余辆汽车,仅7月21日凌晨,今夏最强暴雨降临时,就沿左安门西街砸盗26辆机动车后乘高铁逃回唐山。近日,西城警方追踪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董某踪迹,跨省将董某抓获。

今年7月20日至21日北京市普降暴雨,21日凌晨6时许,刚处理完20余起暴雨救助警情的西城公安分局白纸坊派出所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右安门西街路边的汽车副驾驶室车窗被砸,车内有被翻动痕迹。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事主轿车副驾车窗玻璃全部碎裂,车内已形成积水,车内手抠门被打开,杂物散落。随后,专案组民警查看了附近道路发现,右安门西街道路两侧共有26辆汽车副驾驶车窗被砸,怀疑系尖锐物撬砸。为防止雨水渗入,民警将部分未联系到车主的汽车车窗贴上塑料膜。

专案组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发现,21日凌晨2时许,一名戴黑色眼镜、身穿深蓝长袖衬衫的男子手打雨伞,背着双肩包出现在右安门西街。该男子经过一辆汽车时向车内张望,拿改锥将车辆副驾玻璃撬开砸碎,随后将手探进车内搜索物品,后将搜出物品装入背包后离开。经调取多角度监控发现,该男子沿着街随机砸盗了26辆汽车后离开。

通过进一步工作,侦查员锁定嫌疑人董某(男,河北平乡人,28岁,有盗窃前科),其于20日当晚由唐山乘高铁进京盗窃,随后又乘火车返回唐山。

7月27日下午,侦查员赴唐山一网吧将其抓获。随后,民警在董某的暂住地起获被盗的香烟、现金等财物。

面对民警讯问,董某对在右安门西街砸盗26辆汽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他还交代了于7月27日凌晨在海淀区中关村附近砸盗30余辆汽车财物后返回唐山的犯罪事实,此外,还交代了6月下旬在左安门河边附近用同样方法砸盗了近20辆汽车。

董某称,因知道北京汽车多人多好作案,于是他专门从唐山乘高铁进京,到达北京后,他乘坐公交车,当车行驶到车辆停泊较多的道路后,下车在附近闲逛或找网吧上网等待。当夜晚行人稀少时,董某就前往车辆停泊处,随机砸车盗窃车内物品。

目前,董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男子从唐山三乘高铁进京 砸盗路边70余辆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