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一列萌萌哒的熊猫列车却把整座成都都带“萌”了

2016-08-01 10:4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天,听说所有成都人都“化”了!

热化了?NO!被萌化了好吗!

轰……隆……隆7月31日上午8点26分,成都地铁3号线首发车,也就是“盼达”号熊猫主题列鸣笛,载着第一批乘客开出太平园站,一路向北,驶向军区总医院站。

成都人民期盼已久的“盼达”号首发,大家都无法平静辣!不多说,萌主先上两张图你们随意感受下~

甩个小百科先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工期为4年零3个月,全长20.35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7座,沿途经过春熙路、动物园、成都大熊猫基地等主要客流集散点。3号线是成都市继1、2、4号线后第四条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该线路开通后,成都市地铁线网运营里程将达到108公里。


名字咋来的 “盼达”这一名称从广大市民中征集并最终在700多份提案中选出,灵感来自于熊猫的英文“panda”的谐音,也寓意乘客可以搭乘地铁方便快捷到达的心愿。


到底有好萌熊猫座椅、熊猫头型拉环及看板、竹节立柱、再配以熊猫海报、主题墙画、熊猫脚印等元素,同时车厢外侧配以粉红色熊猫头型车窗造型和脚印,营造了一个又萌又温暖,还很小清新的主题列车。

这样就满足了?NO,NO,NO!走进熊猫大道站,在车站电扶梯中间的平台上,还以“成都茶趣”为主设计了一套熊猫立体雕塑,生动活泼的熊猫与竹林要萌化我了(✿◡‿◡)。

动物园站、熊猫大道站受小朋友们宠爱,于是在车站设置了“物品交换柜”,小朋友乘车时,可以用手中的气球、小动物等安检违禁物品与交换柜的礼品互换,而出站的小朋友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回收物品中领取相应物品。萌主下次也去试试,毕竟人家还小⁄(⁄ ⁄•⁄ω⁄•⁄ ⁄)⁄

据说还很科技范儿3号线在导向系统中全线采用了LED节能光源,相比荧光灯节能比达到65%以上。在应急疏散系统中,稀土发光材料制作的指示标识,不用电,只需可见光或自然光照明超过5至10分钟,就能持续发光40多个小时。

3号线成都地铁首次采用了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列车自动控制信号系统。在3号线驷马桥、李家沱、市二医院、高升桥站台增设了屏蔽门红外光栅探测报警系统,作为主动防护措施;同时避免乘客在站台与车门之间踏空,3号线首次采用更加醒目的蓝色灯带发光式防踏空胶条。

萌主知道大家肯定已经迫不及待要去看看了,今天这波美图,拿好不谢o(≧v≦)o~~!

原标题:迪士尼再牛也不能代言上海,一列萌萌哒的熊猫列车却把整座成都都带“萌”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