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妮妲”直奔珠三角 广东启动II级防台风应急响应

2016-08-01 17: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1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快速趋向广东海面,将对珠三角以及附近海域的船舶和海上作业人员造成严重影响。广东海事局根据防抗台风工作部署,于当日11时启动防台II级应急响应,严阵以待防御强台风“妮妲”。

珠江口水域以及附近海域是中国最繁忙的通航水域之一,每天有4000多艘船舶和700多艘次高速客轮航班往来穿梭,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正在建设之中。为做好海上船舶防台工作,广东海事局正在紧急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防抗台风工作预案。

据悉,目前广东海事部门正充分利用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海岸电台、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和手机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客船、渡船、沿海施工船舶、无动力自用船舶等重点船舶的防台措施,特别要求做好大型油船等危险品船舶的防台工作。提醒海上作业平台、海上作业人员、渔排上作业人员等辖区港航企业认真落实防台措施,加固港口设施,提醒船舶及早回港避风,加固锚泊设施。

同时,海事部门根据“妮妲”台风的运行路径和逐渐加强的特点,加强了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防御工作。在台风来临前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由于暑期是海岛游的旺季,在台风来临前,江门上下川岛、茂名放鸡岛于31日下午安排岛上游客乘船返程上岸,并将在当地风力达8级时全部停航。

据统计,截至8月1日上午10时,广东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20多人次,出动船艇276艘次,车辆259辆次,共安排落实5120多艘次船舶在港防台;向相关单位、船公司、船舶发布预警信息约12000多条;东部海上作业的石油平台海上作业人员2193人于31日21时全部撤离。港珠澳大桥施工作业船舶67艘已到锚地防台风,东西人工岛除留80人在岛上应急值守外,岛上其他作业人员1946人全部撤离上岸。

目前,广州地区客轮、珠江游船、水上巴士、虎门轮渡、高速客船等已全部停航。琼州海峡按照应急预案,将于风力达8级时全部停航。珠江口海岛游已于1日中午12时30分全部停航。

原标题:“妮妲”直奔珠三角 广东启动II级防台风应急响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