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风"妮妲"逼近致福建风暴雨 三市关闭滨海景区

2016-08-01 10: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福州8月1日电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31日晚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圈,预计将于8月2日上午在珠江口附近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日,台湾浅滩、闽南渔场风力可达9~12级,闽中渔场风力达7~9级;福建南部地区有暴雨。

“妮妲”当天6时中心位于福建诏安东南方约440公里的南海东北海面上(东经119.2度、北纬20度),强度维持在12级,正以20公里的时速逐渐向广东中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登录时强度达台风~强台风(40~48m/s)。

受其影响,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已普遍出现7~9级大风。据预报,今天,中南部沿海风力8~10级,北部沿海6~8级;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风力可达9~12级,闽中渔场7~9级。

同时,福建南部地区将迎暴雨。1日,漳州、厦门、泉州三市和龙岩市东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莆田、福州、宁德、平潭区和龙岩市西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局部大雨。2日,漳州、厦门、泉州三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龙岩、莆田、宁德、南平四市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局部大雨。过程雨量80~120毫米。

为防御台风“妮妲”,漳州、厦门沿海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55人、作业人员2870人分别于31日18时、22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在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作业的466艘渔船,至今天上午7:30已有425艘回港避风,尚有41艘正在返港途中。

漳州、厦门、泉州三市今天上午8时起关闭滨海景区景点、旅游场所,停止沿海施工项目,适时管控沿海道路交通。

原标题:台风"妮妲"逼近致福建风暴雨 三市关闭滨海景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