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虚构工程项目诈骗20万后潜逃 嫌疑人被逮捕

2016-08-01 18: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自贡8月1日讯 为了骗取钱财,他伪造合同,虚构土石方工程,骗取受害人交纳保证金、介绍费共20万元后潜逃。不久之后,涉嫌合同诈骗罪的李永波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已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4月,富顺县公安局接到张永强的报案称:自己于2013年4月至12月期间被李永波以缴纳工程保证金的方式骗走现金20万元。接报后,富顺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2016年6月2日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赶水派出所在该区一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李永波抓获归案。

经查,在2013年4月,犯罪嫌疑人李永波因资金紧张,想以假工程项目来骗取被害人的工程保证金。他从网上下载伪造一份李永波与贵州某公司签订有500万立方的土石方开采承包合同,然后花了100元找小广告上的人伪造了合同上公司的印章,通过中间人介绍认识了张永强向其称有工程项目。

2013年5月2日张永强及其合伙人王建与李永波签订工程施工合同,后李永波向被害人出具了虚假入场通知书。随后,张永强按照李永波要求以其妻子的银行卡向李永波转款10万元作为工程进场定金;之后张永强又陆续向其支付10万元作为工程介绍费。

在收到着20万元后不久,李永波潜逃,失去联系。公安机关侦查发现,李永波所说的土石方工程项目已于2012年9月12日由他人获得并已开始入场施工,该工程项目与李永波等人无关。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陈玉萍 记者 徐昭磊) 

原标题:虚构工程项目诈骗20万后潜逃 嫌疑人被逮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