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注意!骗子冒充公安人员 冒用12389电话诈骗

2016-07-23 12: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喂,刘先生,您好。我是公安局工作人员,您的身份证办理信用卡时出了问题……”近日,不法分子冒用12389电话对群众进行电话诈骗,因其能准确说出当事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令大伙儿们防不胜防。对此,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四川公安发布预警,近期12389举报电话多次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有人使用号码+02812389或002812389电话号码,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

“12389”来电 市民纷纷挂断电话

7月22日,@四川公安发布了名为《关于不法分子冒用12389电话进行诈骗的情况通报》。该通报称,7月10日,有人用+2812389拨打邓先生手机,询问其妻子李某的身份证是否丢失,称其妻身份证在上海办理信用卡出现问题,邓先生意识到可能是诈骗电话遂将电话挂断。

7月12日上午,唐女士接到+02812389电话,有两名男子自称12389工作人员,先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对,随后告知其在上海的银行信用卡因大额消费,现要求其还款。唐女士觉得可疑挂断电话。

7月15日14时55分,朱女士接到成都市+2812389的电话,对方自称为成都市公安局刑侦科的民警(警号512025),准确的报出了朱女士的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号,称上海发生的一起金融刑事案件使用了朱女士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询问其证件是否遗失。后朱女士询问案情,对方请其与上海警方联系。

警方支招12389没有拨打功能

各种骗局五花八门,但实质上却是如出一辙,“换汤不换药”。对此警方表示,各种诈骗犯罪中骗子的目的是骗钱,最终要通过银行转账、银行卡转账的形式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针对近期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件,民警称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如何伪装得惟妙惟肖,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

此外,四川警方特别提醒:12389是全国公安机关专用举报投诉电话,只有接听功能没有拨打功能。群众接到所谓“12389”(+2812389或者002812389)来电均属诈骗电话,切莫上当受骗。

原标题:注意!骗子冒充公安人员 冒用12389实行电话诈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