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成新能源汽车最大市场 2020年或达145万辆

2016-08-02 0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研究机构1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蓝皮书预测,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达145万辆,其中私家车达80万辆。中国已成为新能源汽车最大市场,产销量累计达49.7万辆。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产中国、东风汽车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6)》指出,在国家政策引导下,中国新能源汽车研发推广、技术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产销快速增长。2015年新能源汽车生产34.05万辆,销售33.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当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已占到汽车整体销量的1.35%,市场份额比2014年增长了3倍。

蓝皮书统计,2013年至2015年,全国39个城市(区域)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8.3万辆;截至2015年底,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49.7万辆,基本完成50万辆的规划目标,成为全球保有量最大的国家。

在政策推动和市场拉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规模迅速增长,互联网巨头跨界开展布局,合资企业全面启动在华新能源汽车战略,国内汽车企业也加快了资源整合的步伐,市场竞争格局不断变化和调整。

蓝皮书显示,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市场,乘用车包括私人家庭、单位和出租租赁等,商用车包括公共交通、市政环卫以及物流等。其中用于公共领域的比例为65%,用于私人领域的占比约三分之一,主要来自上海、北京、深圳等汽车限购城市。

2016年是下一阶段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开启之年,蓝皮书综合对技术趋势、国家政策以及充电环境判断,预计到2020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80万辆,公共交通、专用车、汽车租赁和公务用车等购买达65万辆,市场规模将达到145万辆。(完)

 (记者 丁栋)

原标题:中国成新能源汽车最大市场 预计2020年达145万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