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疑妻被拐砍伤邻居老王 没了媳妇还进监狱

2016-08-05 07:26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庭审称妻子与老王儿子有染 得知被通缉后主动投案

小自己16岁的老婆被邻居老王的儿子拐走了,52岁的残疾男子常某上门去找老王理论,争执中持菜刀砍伤对方的手指。昨天下午,被控故意伤害罪的常某在通州法院受审时一直呜呜痛哭(如图)。“你说我冤不冤,媳妇没了,我还进监狱了。”常某说,因老王先骂他,又拿小板凳砸他后背,他才顺手抄起一把菜刀砍过去。

砍人后逃脱两年多

常某因小儿麻痹导致腿部残疾,走路不太平稳,案发前在通州一家煤场务工。64岁的老王是常某河北老家的邻居,事发时也在北京。

据指控,2013年8月10日晚6点,常某在通州区张家湾镇某村老王的家中,因家庭纠纷与老王发生口角,后持菜刀砍伤对方手指,致其手指功能受限。经鉴定,老王所受损伤属轻伤一级。

2014年1月14日,常某经民警电话通知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后逃脱。今年5月27日,得知自己被网上通缉的常某主动投案。

庭审中一直痛哭喊冤

被带上法庭的常某刚张嘴就开始呜呜痛哭,法官几次提醒他控制情绪。按照常某的说法,他十多年前在贵州打工时认识了小他16岁的妻子,后回到河北老家结婚,婚后两人感情挺好。

2007年,常某来京打工,妻子则留在家里务农。2010年,常某的妻子生下女儿五个月后,借口探望生病的母亲,便一去不复返。 “孩子想妈妈,我也给她打过电话,催她回来,她说家里父亲又生病了,让我再等等。”

常某称,2013年8月,他从老家人嘴里得知,妻子和邻居老王的二儿子好了,而且还生下了儿子,比自己的女儿小一岁。原来,老王的二儿子会修电器,常某妻子去找他帮忙,一来二去就有了暧昧关系。

常某说,事发前几天,他到老王在北京的租住地,想问对方是否知道他妻子的下落,顺便让对方好好教育儿子。老王听后很生气,威胁说再来找就把他腿打断。

事发当天,常某害怕挨打,就找老王的大儿子一起去找老王商量,想让他传话给妻子,要么回家要么离婚,还想问老王要孩子的抚养费。“老王上来就用脏字骂我,说管不住自己的媳妇,还拿椅子砸我后背。”常某说,他一看不妙想跑,被老王的大儿子拉住。看到桌上有菜刀,他顺手砍了老王的手。

公诉人建议判半年至一年

常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莫及,称其是法盲,什么都不懂。提到6岁的女儿现由姐姐和侄女抚养,更是哭得眼泪鼻涕一把。他愿意赔偿,但称没钱,又记不住家里人的电话。

鉴于常某自首,公诉人当庭建议判处常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到一年。该案将择日宣判。庭审后记者了解到,现常某的妻子和老王二儿子的妻子都不知去向,一场婚外情使得两家人妻离子散。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文并摄

原标题:疑妻被拐 男子砍伤邻居老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