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紧盯全年目标 狠抓工作落实——五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6-08-05 09:3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干事创业,行动是根本,落实是关键,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一个“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把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拼搏实干,抓紧做好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对标工作进度,实行挂图作战,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本次全会,分析明确了在发展新阶段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的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确定了推动绿色发展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指明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既管当前又管长远,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我省发展而言,抓好当前的事,尤其是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是为“十三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关键。从这个意义上讲,将全会精神和省委各项部署融会贯通于各地各部门发展实践,在认清形势把握趋势中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对于我省经济跑好2016年的“下半程”极为重要。从经济“半年报”看,我省GDP增速达7.5%,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这表明,在省委的“掌舵”之下,“四川号”巨轮总体运行平稳、稳中有进。良好局面来之不易,但也决不可掉以轻心,一方面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仍未减缓;另一方面,就我省而言,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潜在风险不容小视。因此,跑好今年我省经济发展的“下半程”,必须在坚定信心的基础上综合研判各种因素,趋利避害,谋定而动,扭住难点真抓实干,狠抓关键推动落实,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中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为政之要,重在力行,贵在有成”。能不能抓好落实,不看口号有多响,要看行动有多实。抓落实,既要比信心决心,更要比实招实策。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各项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尤其要按照省委书记王东明所要求的,注重抓好四个方面的落实:即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列出工作清单抓落实,对重点工作、推进现状、难点瓶颈、进度安排等都要详列清单,明确责任主体,一条一条挂图作战;搞好对接服务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多做牵线搭桥、服务市场主体的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领导带头,部门跟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激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全省上下形成崇尚实干、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抓落实是一个持续不断充满艰辛的过程,需要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也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和意志,反映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在全省范围大力弘扬“大抓落实、抓好落实”的精神风尚,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干部称职与否的检验标尺,督促各级干部时刻绷紧“抓落实”这根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扑下身子抓落实,一以贯之抓落实,奖惩逗硬抓落实,有的放矢抓落实。唯如此,好政策才不会悬空,好措施才能够落地。

古往今来,破难事、成大事,关键就在“干”字。只要我们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埋头苦干实干,开局之年开好局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原标题:紧盯全年目标 狠抓工作落实——五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