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籍自行车手:奥运村没想象的那么糟糕

2016-08-05 13: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沈平安(左三)和队友“出征”前在国内的合影

入住的奥运村

四川新闻网宜宾8月5日讯(记者 李春雨 周瑜原)2016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近日,中国代表团四川宜宾籍自行车运动员沈平安将与队友一道,代表中国首次出征自行车男子团体场地4公里追逐赛。目前,沈平安已经到达巴西,入住奥运村。他告诉记者:“奥运村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糟糕,目前自己正在加紧赛前训练,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沈平安今年22岁,是宜宾江安人,他高中毕业时,经过宜宾市业余体校推荐,被四川省自行车运动教练选拔成为运动员“苗子”。从此,沈平安开始他的自行车职业运动生涯。

沈平安表示,自己将参加自行车男子团体场地4公里追逐赛项目,是中国首次进入该项目,其中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在该项目的运动员比较强劲。目前,沈平安已经前往巴西入住奥运村,开始赛前的备战。沈平安参加的比赛将在8月13日进行比赛。

昨晚,记者联系上正在奥运村的沈平安,他告诉记者:“自己是3号到达的巴西,这里给人的感觉还不错。我们到了后就直接住进奥运村,奥运村的基础设施和房间还行,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糟糕。目前,接到的通知是要去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据悉,沈平安到巴西后的这几天都是在进行赛前训练,调整状态,争取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沈平安在2010年告别家乡,进入学校开始培训,经过近3年的刻苦训练,他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正式运动员。后经过一系列的残酷训练,2014年1月他获选进入国家队。

沈平安启蒙教练李云峰接受采访时表示,沈平安从零开始学习自行车,迅速掌握了自行车的动作、技巧,成绩也飞速提高。普通人到正式运动员需要3-4年的培训,从省队进入国家队至少需要6-7年的“修炼”。而他从普通人进入国家队运动员,只用了近4年时间。

沈平安表示:“巴西的时间与北京的时间有11小时的时差,这几天正在慢慢的倒时差。目前正在在努力调整状态,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赛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努力争取前八名,来回报全国人民以及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宜宾市教体局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2014年5月,沈平安在哈萨克斯坦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得第一块金牌;2014年在北京参加全国锦标赛,获得场地自行车比赛金牌;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自行车场地赛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完胜韩国队获冠军;2015年在泰国参加比赛获金牌;2016年1月,在日本静冈亚洲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宜宾籍自行车手:奥运村没想象的那么糟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