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沉船续:蛙人将水下勘察 进行打捞前准备

2016-08-01 18: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工作人员对江面油污进行处理

工作人员正在拉紧钢缆固定沉船。

四川新闻网宜宾8月1日讯 昨天下午,江安籍货船“黎红号”在长江南溪水域发生触损事故,船上6名船员安全有序撤离,无人员伤亡。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积极准备打捞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晚6时许,蛙人将对沉船进行初步勘察,完善打捞计划。

黎红号采砂船于昨天上午从南溪上游某码头运货到南溪区东门码头,在卸货过程中,不慎触碰到了水下的缆桩,导致船舱进水,并于当日下午3时许在码头沉没。事故发生后,宜宾市南溪区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当地海事部门已对沉船进行加固,防止再次发生灾害,并会同专业打捞救援公司积极制定救援方案。事故船船长邓志云表示:“沉船发生前,发现情况不对后,就立即就组织船员全部上岸,并对船只进行了检查,确保没有人员滞留。”

今天上午,海事、公安等部门组织人员对江面进行油污处理,尽可能减少燃油的污染,并对沉船进行了进一步加固。目前,沉船附近区域水文情况相对较为稳定,利于救援。南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已经在现场设立警示标志标牌,对外发布警示提示,汇同南溪区海事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

据南溪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廖川介绍,昨天晚上八点的时候,重庆的打捞公司已经到达了现场查勘。预计,今天下午6时许,蛙人将赶到现场加入打捞队伍。待蛙人勘察后,将完善打捞计划,并按计划进行打捞。

据宜宾市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宜宾将有多次降雨,将给打捞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南溪区海事部门以及专业打捞救援公司将根据蛙人水下查探结果,完善打捞方案,预计经过一周的前期打捞准备工作后对沉船进行打捞。

(记者 李春雨 周瑜原)

原标题:宜宾南溪沉船续:蛙人将水下勘察 进行打捞前准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