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月薪超两万 欠下赌债夜盗金店(图)

2016-08-06 08: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金店展柜里的首饰被洗劫一空。

一个黑灯瞎火的夜晚,一家金店失窃,价值十余万的黄金首饰被偷。不巧的是,金店内的监控坏了,店外的摄像头也被小偷捅坏了……8月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青白江警方了解到,这起盗窃案已告破。其实,小偷收入不低,月薪超过两万,但因好赌欠下赌债,这才起了歹心。

金店深夜被盗

摄像头被竹竿捅坏

老刘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清泉镇上开了一家金店,房子有两层,下面一层是金店,老刘一家住在上面一层。

今年5月29日晚,老刘一家人在外应酬,10点40分才回到家中,一拉开卷帘门就发现不对:原本摆放得整整齐齐的黄金托盘,被翻了个底朝天,首饰几乎全部不翼而飞,连后面的生活区,也被翻箱倒柜……

老刘清点发现,店中耳环、项链等价值11万元的黄金首饰,被偷了个精光。后门的一扇窗户,防盗护栏被撬开,小偷就是从窗户进来的,他赶紧报了警。

“我看到金店里安装了监控,首先想的是调监控,但老板告诉我,监控早就坏了。”办案民警说,金店外有一个监控,但在案发当晚,监控摄像头先是拍到一根竹竿,然后几下抖动,摄影头就坏了,“应该是小偷提前踩点,从盲区靠近摄像头,用竹竿把摄像头给捅了下来……”

一枚指纹揪出小偷

为还赌债实施盗窃

一般来说,小偷在撬开玻璃展柜时,可能留下指纹。但玻璃上并没有小偷留下的指纹。在勘验过程中,办案民警注意到,店铺后门的生活区里,有一个墙角的抽屉柜子被打开了,“这个柜子我基本上不动,肯定是小偷打开的!”老刘说。

果然,在这个抽屉上,民警成功搜索到一枚指纹。通过指纹比对,民警发现,指纹属于西安一李姓男子,“李某曾于2012年在新疆因为盗窃被抓获过,因而留下了这个指纹”。

7月21日,青白江警方在绵阳一酒店将李某抓获。果然,他就是盗走老刘金店首饰的小偷。盗窃得手后,李某已将首饰全部熔成金块,并转卖到南充。

其实,李某是一名货运司机,长期在成都周边跑货运,生意好的时候月薪超两万。但他好赌,欠下了三十余万元的赌债,为了还债才实施了此次盗窃。目前,李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智(警方供图)

原标题:成都金店深夜失窃小偷月薪竟超两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