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钢管舞跳出全国金奖农家女突发多种重病

2016-08-06 08: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潘兴祝2015年参加第九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凭借这支孔雀舞获得民族钢管舞金奖。

网友爱心接力 3天筹款20万

21岁的傣族女孩潘兴祝爱笑爱美爱跳舞,尤其喜欢跳钢管舞,在去年举行的第九届全国钢管舞锦标赛上凭借一支孔雀舞,获得了民族钢管舞类别的金奖。本以为自己的舞蹈梦想之路能在成都走得更远,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半个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击倒了她,她被紧急送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务农的双亲面对高额医药费一筹莫展,但舞友和网友们爱心接力,纷纷为她筹款。三天时间,3500多名网友已为她筹集了20万元。不仅解决了她的前期医疗费,潘兴祝的病情也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农家女爱上钢管舞,

跳出全国金奖

潘兴祝家住凉山州会理县,父母在家务农,弟弟在上职高。从小潘兴祝心里就住着一个舞蹈梦想,但因条件所限,投学无门。三年前,她离开老家,来到成都打工,经过多次寻找工作,模样俊俏的她投身平面模特职业。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陪闺蜜莉莉去舞蹈学校学习钢管舞,顿时被钢管舞舞者翻飞的身姿震惊了,“这不就是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画面么”,她当即报名和闺蜜一起学习。经过几天的钢管舞学习,娇嫩的皮肤每天在钢管上摩擦,小潘和闺蜜都满身淤青,闺蜜难忍疼痛,打了退堂鼓,而小潘却继续咬牙坚持学习。她的坚韧和好学让教练和其他学员们都赞叹不已,之前零基础的她舞艺突飞猛进,在连续学习了四个月后,竟能做出许多专业的高难度动作。在朋友们的鼓励下,她报名参加了去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依靠一支孔雀舞,傣族女孩精灵般的身姿征服了评委,一鸣惊人,夺得了民族钢管舞类别的金奖。

倒在练舞场,

多种重病击碎舞蹈梦

回成都后,潘兴祝的人生翻开了崭新篇章,商演合约纷至沓来,小潘有了稳定经济来源,她除了留下一些生活费和学习舞蹈的费用,其余的钱都寄回家补贴家用。礼貌懂事的她也结交了不少好友,七旬的钢管舞大妈戴大丽说她外出比赛时对自己照顾有加,教练阿松说她常常托家人从凉山寄大芒果来给身边的朋友分享,舞友丹丹们说她是个开心果,到哪都能听到她开朗的笑声。但这一切没持续多久,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击倒了她。

7月中旬,她就告诉闺蜜说胸口不舒服。7月20日回老家探亲时,又感到不舒服,当晚母亲带她去乡医院查了个心电图但没有明确病情,回到成都后,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大量心包积液,肺炎,白细胞减少症,凝血功能异常,低蛋白血症,重度贫血,电解质紊乱,胸腔积液……从7月27日入院,已经做了几次心脏手术,而且术后出现了不明原因出血,如今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母亲和弟弟闻讯从老家赶来,日日在监护室外守候,但每天花费近万元的医疗费让贫困的家庭发了愁。

舞友网友接力,

3天时间筹款20万

潘兴祝的遭遇被朋友发出后,得到了很多热心人士的帮助。她曾经学习钢管舞的华翎舞校的教练和舞友们伸出援手,在朋友圈转发她的不幸遭遇,在网上积极筹款,许多素不相识的舞友和网友们慷慨解囊。三天时间,3500多名好心人就筹集了20万元,基本解决了前期的治疗费用。而潘兴祝也仿佛收悉了大家对她的祝福,病情趋于稳定,正在逐渐好转。大家都期望,这个爱笑爱美爱跳舞的孔雀女孩重新苏醒,在钢管上继续开屏,展现自己美丽的舞姿。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羽啸摄影报道

原标题:钢管舞跳出全国金奖农家女突发多种重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