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里约奥运会,你不容错过的二十场比赛

2016-08-06 09: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6日早晨开幕,奥运赛事也将全面展开。全世界的目光都将投向里约。在本届体坛盛会中,有哪些比赛不容错过?

点击进入下一页

1、谁将射落里约奥运首金?

根据之前公布的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于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即里约奥运首个比赛日上午8时30分正式展开资格赛争夺,决赛将于10时30分开始,11时左右将产生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素来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之一,此番杜丽与易思玲这对双保险将携手向奥运首金发起冲击,两人分别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拿到过该项目的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均有能力让这枚金牌再度归于中国队帐下。

预计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6日21:30

点击进入下一页

2、中国男篮挑战“梦十二”

中国男篮在奥运首个比赛日就将迎来夺冠热门美国队。美国男篮梦之队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中粉丝最多的一支队伍。尽管出征里约的大名单中没有总决赛MVP詹姆斯、常规赛MVP库里以及保罗、哈登、韦少、格里芬、阿尔德里奇等人的身影,但由杜兰特领衔的“梦十二”,仍然比其他强队高出了一个档次。

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被视为狙击美国男篮的最佳候选,然而小加索尔的伤缺却使得这种可能性大大降低。也许“梦十二”并不完美,然而在球队整体的绝对实力面前,这些问题看上去也都算不上什么问题。里约奥运,“梦之队”仍旧是其他球队的噩梦。

预计比赛时间:中国VS美国 北京时间8月7日 06:00

男篮决赛 北京时间8月22日 02:45

点击进入下一页

3、孙杨亮相力争卫冕

作为伦敦奥运会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孙杨首日便将亮相,400自也被认为是他最具统治力的项目。如果孙杨如愿卫冕,为中国泳军打响里约奥运头炮,那么全队士气都将受到极大鼓舞。对于中国观众而言,这场比赛的时间也相当不错。

预计决赛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7日09: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4、“四朝元老”吴敏霞冲纪录

奥运“四朝元老”吴敏霞将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打头阵,她将搭档施廷懋冲击双人三米板的四连冠。如果成功,她将以5块金牌成为中国跳水队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

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吴敏霞已连续3届奥运会摘下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4年前,吴敏霞还以“完美五跳”夺得女子单人3米板金牌,不仅成就了大满贯伟业,还以4枚金牌的成绩追平了伏明霞、郭晶晶两大跳水女皇。

预计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8日02: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5、剑客雷声力争卫冕

四年前,雷声在伦敦奥运会曾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打破了中国男子花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番亮剑里约,他的目标仍是第一名。

雷声不仅是奥运男子花剑个人赛的卫冕冠军,他还将作为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高擎国旗出现在8月5日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

预计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8日04:45

点击进入下一页

6、射箭女团欲改写历史

过去三届奥运会中,中国射箭女团收获了三枚银牌,其中两次在决赛中以一环之差落败。这一回,由曹慧、齐玉红、吴佳欣组成的中国队将再次向老对手韩国队发起冲击,力争捅破这层窗户纸。

预计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8日05:10

gjb06_6

7、龙清泉为中国力量打头阵

龙清泉是中国第一个90后奥运冠军,此番再战里约,已经成为奶爸的他将为中国举重队打头阵。

在奥运选拔赛中,龙清泉以30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然而要想再夺奥运金牌,龙清泉必须面对来自卫冕冠军欧云哲的压力,后者在去年世锦赛上曾以30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预计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8日 06: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8、宁泽涛亮相 中国接力队冲牌

除孙杨外,昵称“包子”的宁泽涛是中国男子游泳队另一位明星运动员。里约是宁泽涛奥运之旅的第一站,如无意外,他将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亮相,与队友一道向奖牌发起冲击。

预计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8日 09:00之后

点击进入下一页

9、体操男团中日PK

作为伦敦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中国男子体操队将力争卫冕金牌。虽不像上届中国队那样经验丰富,但在冠军成员张成龙的率领下,林超攀、邓书弟等年轻人同样拥有很强的实力。

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是日本队。展望男团“中日之战”的胜算,老队长陈一冰坦率地说:五五开。他分析,如果中国队在相对弱势的鞍马、自由体操“咬”住对方,凭借优势项目单杠和双杠,胜算很大。

预计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9日 03: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200自,英伦名将战亚洲三杰

尽管伦敦奥运会冠军阿格内尔在法国国内的选拔赛中遭遇意外,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也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但即便如此,200自的争夺依然激烈。目前有实力问鼎金牌的选手包括中国的孙杨、日本的萩野公介、韩国的朴泰桓以及英国选手盖伊。如无意外,冠军将在这四人中产生。

对于孙杨而言,200自虽是其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尚未征服的领域,但他绝对拥有问鼎金牌的实力,去年的世锦赛也只是输了一个到边。强敌环饲,里约能成为孙杨捅破窗户纸的福地吗?

预计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9日 09:00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你不容错过的二十场比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