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根廷帆船名将兰赫战胜病魔赴里约 六征奥运

2016-08-06 15: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虽然因患癌症被切除了左肺部,今年54岁的阿根廷帆船名将圣地亚哥•兰赫仍战胜病魔,第六次参加奥运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兰赫运动生涯的巅峰。他与队友卡洛斯•埃斯皮诺萨合作,为阿根廷拼得一枚男子托纳多级帆船铜牌。

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兰赫和埃斯皮诺萨在这个项目上再次夺得第三名。由于托纳多级在本届里约奥运不被列为赛项,从2014年起,兰赫与女队友塞西莉亚配对参加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赛。

看似一切顺利的备战计划在2015年被迫中止,兰赫肺部被查出有癌细胞,他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一家医院接受了左肺部切除手术。

兰赫说:“在六个月的疗程中,我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一次不错的经历。虽然有点艰难,但我学到不少东西。手术后第五天我就开始骑脚踏车训练,一个月后就重返训练场。

“幸运的是,医生及时发现了癌细胞。如果我不是经常路途劳顿并且身体这么疲倦的话,还不一定能够发现癌细胞。我觉得自己还是非常幸运的。”兰赫认为,自己的人生哲学和通过从事体育锻炼学到的经验,有效地帮助他面对病魔。

对于这次里约奥运会,兰赫表示,诺卡拉17级对他和搭档塞西莉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级别,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他说:“在我运动生涯的这个阶段,能够有机会再一次参加奥运会,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原标题:阿根廷帆船名将兰赫战胜病魔赴里约 六征奥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