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余秀华来蓉谈爱情:不太相信,但内心渴望

2016-08-06 21: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那些假象你还是不知道的好啊

需要多少人间灰尘

才能掩盖住一个女子

血肉模糊却依然发出光芒的情意

——余秀华《你没有看见我被遮蔽的部分》

成名后的余秀华,比较频繁地到各地参加活动。8月6日,余秀华又一次来到成都,在西西弗书店,做了一场读者分享会。这次她带来的是她最新的诗集《我们爱过又忘记》。这本诗集约有诗歌150余首,书中能看到她从无名到爆红的命运转折的痕迹,也可窥见她近过去一年多经历离婚、母亲患癌的内心动荡,以及成名后到的细微心理感受。

20160806091500457

离婚对一个人总有或大或小的具体影响,而余秀华在与华西都市报记者面对面交流中,提及此,显得很淡然,“没什么影响,那对我也不是一件什么大事。小菜一碟。”问她今后是否对婚姻有所期待,她回答得很干脆,“我如果再想着去结婚,那我就肯定是笨死了。婚姻跟爱情不是一回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很复杂。”不过,余秀华也坦承,“虽然我不太相信,爱情会降临我身上,但我内心渴望爱情。”余秀华说,自己正在写小说,“出诗集我已经有点烦了,我希望我下一本书是小说或者散文集。”但她又说,“我对写小说,没有足够信心。我想,我再怎么写小说,也比不上我写的诗。” 余秀华有很多诗是情诗,那写小说会较多处理爱情题材吗?余秀透露,如果自己写爱情小说,“我很愿意尝试写像安妮宝贝那种路线的,文笔、感情都很细腻的那种。”但她同时又感慨,“其实,没有爱情体验,写爱情小说也挺难。”

余秀华透露,那句让她走红,也让她备受争议的诗《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其实我本打算还要修改一下的。但是我想想,还是算了吧。免得有些人说我故意炒作。我倒不害怕别人说三道四,但我觉得挺烦的。”余秀华说,成名后自己的生活,依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如今依然住在家里,没有工作,坚持写作。“如果说有变化,那就是理解我的人变多了,但是关心我的人,还是挺少。”那觉得孤独吗?”孤独是必然的,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张杰

原标题:余秀华来蓉谈爱情:不太相信,但内心渴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