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和奥运抢粉丝 南派三叔成都签书

2016-08-06 21: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0806093328732

6日,“有钱没钱跳舞过年”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如期而至,尽管在各大论坛、微博被疯狂吐槽史上“最坑的奥运会”,但大家还是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这个被戏称为里约大冒险的奥运会上。不过,著名作家南派三叔的到来,却让成都上千粉丝,把目光转向了这个曾创作出《盗墓笔记》、《老九门》、《藏海花》、《沙海》等众多小说的原著作者身上。甚至不少书迷,连奥运会开幕式都来不及看,一大早就赶车到了成都,只为见到南派三叔。

南派三叔来蓉签售 现场人山人海

热播剧《老九门》播放量已破40亿,舞台剧《藏海花》场场满口碑佳,电影版《盗墓笔记》上映一天就狂揽2亿票房,这个夏天“盗笔狂欢季”持续升温,南派三叔也展开了全国巡回签书交流会,与众多“稻米”近距离交流一起狂欢。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作家之一,南派三叔此前的签书会几乎都是人山人海马拉松行程,签4-5小时是常有的事,最高纪录连续签了9个小时。尽管当天艳阳高照,在33摄氏度的高温下,依然阻挡不了四川“稻米”的热情。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甚至有人凌晨三点就来排队等候南派三叔的到来。

跨界编剧之后

还想当运动员想做导演想开飞机

和奥运会开幕式撞期的除了南派三叔的成都签书会,还有他首次跨界担任编剧的暑期档商业大片《盗墓笔记》。从作家到编剧,南派三叔坦言:原本是拒绝的。“我内心是蛮不愿意当编剧的,但是如果我不是编剧的话,我就要先和编剧沟通,然后编剧和导演沟通,有很多想法会损耗很多,所以还是自己做编剧跟导演沟通会更顺畅一些。”

当被问及是否会跨界当导演时,南派三叔笑道:想。“当然想做和能做是两码事情,我还想当运动员,我还想去开飞机,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我想做导演,但是能不能做导演,是需要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自己需要判断的。特别是拍一个特效大片,我们不能忽视工业化拍摄的经验积累,你没有经验,没有这样的积累是做不出这样的片子来的。”

IP是必备条件

但核心竞争力不在IP上

作为《盗墓笔记》、《老九门》等热门IP剧的原著作者,南派三叔对当下的IP也有一些自己的思考。“好的IP不等于好的改编作品,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所以现在IP冷思考不是在思考IP,而是在思考国人改编IP的能力。IP反而是一个必备条件,就是你必须要有IP,这是一个结论,但是核心的竞争不在于IP上面,而在于你有了IP之后能做什么。”

从《盗墓笔记》网剧、衍生网剧《老九门》到《盗墓笔记》电影,原著党们对于改编剧集的吐槽就没有停止过。面对吐槽,南派三叔表示“了解并且理解”,“改编是需要时间的,至少第一部是很难的。原著党觉得原著气息不够,虽然我在剧中把一些原著细节抠的很细很细,但看完还是觉得不对,原著感不够。所以除非是我自己拍,否则这个原著感还是比较难解决的。”

不过,他也承诺以后“一定会越做越好”,“就像《盗墓笔记》的小说一样,第一部出来也是很多人骂,这是一个坚持的过程,我是被骂大的,这已经是我的宿命了,我已经接受这一点了,但我永远都在,可能五年六年之后,有一部电影出来特别好,那个时候可能就会有人知道,三叔终于熬出来了。在那一刻来临之前,你只能夹着尾巴做人。”南派三叔还透露,在电影结束之后“会回归写作”,并向“稻米”承诺“会重开《盗墓笔记》系列。”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荀超摄影陈羽啸实习生杨琳

原标题:和奥运抢粉丝 南派三叔成都签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