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里约奥运赛事前瞻:吴敏霞有望创历史 宁泽涛奥运初试水

2016-08-07 09: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跳水队进行抵达里约后的首场训练。吴敏霞进行三米板训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跳水队进行抵达里约后的首场训练。吴敏霞进行三米板训练。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 里约奥运正赛第二日将产生14枚金牌,中国军团在跳水、击剑、举重、射击等项目上都具有夺金实力。

当日的14场金牌大战,除了射击的女子10米气手枪和两场举重赛事在北京时间7日晚间进行外,其余均在北京时间8日晨开赛。

吴敏霞望成“多金王”宁泽涛奥运初试水

中国跳水的里约“梦之旅”将从女子双人3米跳板开始。奥运四朝元老吴敏霞将携新搭档施廷懋冲击四连冠。已4金在握的吴敏霞如再下一城,将以5枚金牌数与体操名将邹凯持平,但以奖牌数的优势成为中国军团的新科奥运多金王。

已31岁的吴敏霞已有退役之意。此次没有兼项的她将自己运动生涯的绝唱留在了为她奉献了3枚奥运金牌的双人跳板项目上。

奥运赛场历来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绝唱就有首秀。

游泳赛场将产生女子100米蝶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蛙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4枚金牌。其中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虽无夺牌希望,但因有宁泽涛的奥运首秀而备受关注——这个颜值、成绩和争议“三高”的“小鲜肉”横竖都是看点。

女子100米蝶泳,陆莹将力争奖牌。

雷声欲显旗手荣耀 女子射箭复仇韩国

成为中国代表团的首位奥运冠军旗手,雷声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名气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响亮。

伦敦奥运会上,这位举止优雅的帅哥为中国花剑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番与队友陈海威与马剑飞联袂出战男子花剑个人赛,奥运旗手的“响雷”之下,是否会带来卫冕冠军的幸福小雨点?

女子射箭团体再次迎来抗韩大战。在前三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均是负于韩国队获得银牌。已经超过“事不过三”的“极限”,中国姑娘的复仇之路能否到头?

柔道将产生男子66和女子52公斤以下级两枚金牌。连续夺得女子52公斤以下级多站奥运积分赛冠军马英楠,将全力冲击金牌。

郭文珺能否三连冠 举重场有望收一金

已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两连冠的郭文珺,将在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冲击她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已32岁的她虽然已过巅峰状态,但久经沙场的经验和心理素质将使她成为新规则下的受益者。

举重将产生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两枚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时,龙清泉还只是一个18岁的神奇小子。时隔8年后再度出征,奥运赛场已“城头变幻大王旗”。朝鲜选手严润哲在获得伦敦奥运金牌后,几乎包揽了这个奥运周期所有该级别的大赛金牌,龙清泉夺冠的最大可能是对手失误或状态不佳。

(记者 王祖敏)

相关新闻:

叶诗文首战惨败 赛后沮丧无语

圆梦里约!中国女足时隔2917天奥运会上再取胜

东道主头号神枪手根在中国 车库练枪法奥运摘银

中国女排爆冷不敌荷兰 郎平指队员欠经验是主因

 

原标题:赛事前瞻:吴敏霞有望创历史 宁泽涛奥运初试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