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选举委员会官员:新宪法获泰选民投票通过

2016-08-07 21: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泰国选举委员会官员称,泰国选民投票通过了由军政府支持的新宪法。

泰国选民在此次选举中回答的是一个是非题:“你是否接受宪法草案?”

泰国选举委员会成员颂猜(Somchai Srisutthiyakorn)称,在计算了91%的选票后,支持新宪法阵营的得票率为61.5,反对者则为38.44%。他表示,本次选举的投票率仅有55%。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日,泰国大城府,当地民众参加关于8月7日新宪法公投的活动,有的民众骑在大象背上举着标语,并通过大象的鼻子分发传单。

泰国军方在2014年发动政变后废止旧有宪法,政治动荡和零星暴力事件持续数个月。经由政变上台的 泰国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将军曾经承诺,在2017年会举行选举。

当局表示,如果公投通过,新宪法将会是泰国朝向完全民主国家迈进的一大步。

支持者认为新宪法能够治愈泰国国家撕裂的伤口,并且促进稳定。但包含两个主要政党在内的反对声音认为,在竞选活动被管制的情况下,这是场不公平的公投,而一旦通过,将赋予军方更多权力。

原标题:泰国选举委员会官员:新宪法获泰选民投票通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