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地震局澄清地震谣传 造谣者已被警方拘留

2016-08-08 1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郑州8月8日电 “大规模蛤蟆凌晨迁移,河南要地震!”近日,网络上一条《地震警示,河南》为题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谣言”!8日,河南警方通报,编造地震谣言的王某已被湖北警方拘留。

连日来,以所谓“河南南阳7月10日凌晨出现大规模蛤蟆迁移”为由,称“未来两个月内中国还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湖北、河南等地为重点,地震震级可在7.3-8.0级,并初步预测震点为驻马店、南阳地段”的虚假消息在网络空间肆意传播。

消息传出后,河南省地震局调查后发布辟谣声明称,目前河南省各类地震监测数据未发现异常,也未接到动物宏观异常的报告,此信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属于地震谣传,切勿相信,更不要传播这类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相关规定,国家对地震预报意见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地震预报意见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程序发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测意见。

规定指出,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测意见、地震预报意见,扰乱社会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8日,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目前,编造地震谣言的王某已被湖北警方处以拘留5日的处罚。

原标题:网上编造河南等地将发生地震 造谣者已被警方拘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