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冒充建筑公司老总 诈骗遂宁村民两万元落网

2016-08-09 18: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8月9日讯 今(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安居区警方获悉,安居区一男子冒充建筑公司老板,以给未通公路的村修水泥路为由,诈骗了当地村民两万余元钱。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抓获,因其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谎称是建筑商帮村里修水泥路行骗

几月前,几名男子到安居区东禅镇某村的乡村道路上,称要帮当地一个多年未通公路的村庄修建水泥路,且修路费用由国家、公司补助,村民不出一分钱。这几名男子为村民留下一张名片后离开了。

“名片上标明他是四川遂广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的老总,姓杨。”据一名村民李先生说,几名男子丈量划线后,修路一直没有音讯。村民们就让李先生电话联系杨总,询问修路的最新情况。

杨某称,公路没法修了,政府的指标用完了,若要修路,需村民出钱来“活动关系”。随后,村民们筹集了1500元给杨某。杨总认为钱太少,又借了李先生3300元现金。但公路仍未动工,村民们便起了疑心。经调查,发现杨某名片所印的公司属于高速路修建公司,无权承包修建乡村道路,且该公司没有姓杨的老总。随后,村民立即报警。

所骗钱财全用来请客消费

接警后,安居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东禅派出所立即进行立案调查。找到杨某办公所在地拦江镇,发现杨某的办公场所是一家宾馆的客房。此时,杨某已逃离现场,房间内的换洗的衣服仍没带走。

民警扩大摸排范围,在遂宁市城区将杨某抓获。此时,杨某身无分文。“杨某为了骗钱,冒充建筑公司的老总。”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调查,除安居区东禅镇外,杨某还曾在安居区中兴镇作案,以同样的方式骗了一个村村民的钱财。

民警介绍,杨某除了以修建农村道路为借口,他还对外称他承接了农网改造工程,将“工程”外包给其他小包工头,借机敛财。杨某的种种手段先后共骗了2万元左右。为放长线钓大鱼,杨某将诈骗所得基本上拿来请客,期望受害人能投入更多的钱。为此,直到落网前,杨某诈骗所得,全部被他请客花完了。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蒋洲 记者 赵权军)

原标题:男子冒充建筑公司老总 诈骗遂宁村民两万元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