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新增1200公里街巷 强化中心城区路网

2016-08-10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推进小街区街巷加密成网,提升城市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基于“小街区规制”的成都市中心城区“3900+”路网体系规划》已经完成。按照规划,我市将通过多种途径新增1200公里的街巷,丰富城市“毛细血管”,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路网功能,形成外通内畅的道路系统。

据介绍,该次规划的目标是理顺城市路网体系,通过增加街巷进一步强化路网功能,形成外通内畅的道路系统。规划提出,通过多种途径新增街巷,具体举措包括:增加贯通居住区之间的小街小巷,将既有公共通道开放并允许机非人混行及路边停车,这种方法适用于旧城片区;开放公共设施类街区,利用内部公共通道及边界作为“巷”;未建片区结合控规更新增加市政道路,且在地块规划条件及新建项目方案审批时,明确地块内增加公共通道;依托河道水网新增沿河通道,形成高品质慢行通道系统。

对于实施结果,规划预测,通过优化,中心城区可增加“巷”总里程约1200公里,形成“3900+1200”(其中3900公里为已规划道路)的路网体系,规划路网达到约5100公里,整体路网密度达到10.4公里/平方公里,满足“小街区规制”的要求。

原标题:成都将新增1200公里街巷 强化中心城区路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