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都江堰大观镇: 依托“三微空间”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2016-08-10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微课堂、微行动、微话题——针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大多在生产一线,学习时间紧、任务重、集中开展学习时间少的实际情况,都江堰市大观镇党委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的特点,依托“discover大观”微信平台,探索打造“三微”空间,改变以往单纯的以会代学的学习方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拓展学做空间。

开设“微课堂”。主要涵盖学习篇目、学习剪影、心得体会三个栏目,把党的理论文章、党章党纪、系列讲话,各党支部活动图片,党员的学习心得体会刊登上传,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24小时线上即时学习的“微课堂”。目前,“discover大观”微信公众号已有300余名辖区内党员关注,基本实现辖区内45周岁以下的党员全覆盖。

打造“微话题”。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群众热点话题,将教育内容分解成生动有趣的“微话题”,一周至少设计2个引领时势、引导群众思想的典型案例、热点话题、好人好事等,以群众身边的事迹引发党员群众讨论。

践行“微行动”。推广“项目认领”“志愿者积分制管理”等做法,分类开展“党员示范+志愿服务”“党员示范+精准扶贫”“党员示范+矛盾调处”“党员示范+创业创新”等主题示范行动,并建立“接单-服务-评价-反馈”服务机制。如:荷园社区支部筹资为低保户建房、欣禾社区关注老年群体精神生活、红梅社区支部为困难群众整治房屋隐患等等,这些“微行动”都有图有真相地鼓舞激励着全镇党员做好示范,引导群众,弘扬正能量。

“作为大观镇党员干部教育新载体,‘三微’空间让组织的声音、党员干部的交流、学习的内容、示范的活动深入日常生活,推动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之间‘亲密’‘即时’‘微距’的接触,初步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示范行动赶超’的良好氛围。”大观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坚持群众主体作用,依托“三微”空间,深化“一核多元、合作共治”,创新打造“党建引领微服务”品牌。

原标题:都江堰大观镇: 依托“三微空间”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