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评"成都安环"广告:不给低俗营销任何生存空间

2016-08-02 08: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0801154408_3911

“成都安环”广告搏出位

“成都今日安环”,简单6个字,便刷新了房地产广告的恶俗下限。拿一座城市的声誉开玩笑,已经不再只是营销学领域讨论的一个失败案例,更涉及到法理和城市形象,所以成都市民站出来了,自觉说“不”。毕竟,这座我们热爱的城市,决不允许她被无辜“打脸”。

先说职业操守。创意者抛出低俗“创意”博了眼球,或许自以为天才,殊不知反而容易暴露智商。看看网友是如何说的吧——“就凭这种水平的营销,就对**(企业)一点好感都没有了。”这种违背职业操守还自以为高明的营销手段,甚至连眼前利益都挣不到,遑论品牌美誉了。

再说法理。广告法规定,广告应当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不得含有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这本是常识,但这则广告的始作俑者偏不知道。是说他法盲好呢,法盲好呢,还是法盲好呢?

面对如此低俗营销,成都市民简直“对了的”,举报它,抵制它!“抹黑成都的企业我们不欢迎。”“对于这些要钱不要脸的垃圾信息轰炸行为,处罚!狠狠地处罚!才是最有效的监督。”网上舆论很理性,呼吁“查查查”维护法治的尊严。热心市民和网友的正义感,值得叫好。

成都市有关职能部门依法迅速行动,有力介入调查处置,同样值得点赞。“对损害成都城市面貌的行为,我们零容忍”,掷地有声,相信对此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或许其他效仿者(但愿不再有),都是一种法律的震慑。

成都刚刚送走G20会议的客人。外国政要以及国内外游客,对这座城市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多有赞誉。而作为这城市的主人,更应当珍爱这片土地,珍惜她的荣誉。面对类似事件,不由得想起了上海。前不久,上海也曾经遭遇过“网红调戏光大银行”事件,当地媒体及时发出了《上海不要这种瘪三》的有力鞭挞。

这一次,成都同样交上了优秀的答卷,职能部门、市民和媒体自觉维护城市形象和法律尊严,最该做的就是——不给低俗营销任何生存空间!

最新消息:

成都城管拆除7处“成都安环”布幅宣传品

8月1日晚上8时,成都城市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1日上午9时许接到多位网民对城区出现不文明布幅宣传品的投诉后,赓即展开调查,截止下午13时30分,共发现存在问题布幅宣传品7处。目前,布幅宣传品已全部拆除。

新闻回顾:

“成都安环”广告搏出位遭吐槽 工商:正在调查

8月1日,以这“成都安环”主题的横幅和相关营销活动在成都二环、地铁出口等地出现,随后,这些图片也在网上迅速传播。据悉,这一评价极差的活动策动方涉嫌来自首创东二环某项目。

成都市工商管理局官方微博@成都工商发布微博:我们正在对该广告的发布主体做进一步的调查。给成都带来创意,我们欢迎。用成都形象进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营销,我们不仅反对,还将依法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