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157项“成都智造” 摘得成都科技最高奖

2016-08-10 10: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从直奔航空产业创新链的“大型枢纽机场行李高速自动分拣设备的关键技术研究及样机研制”,到服务民生的“医星智能电子病历系统”,再到生物医药核心价值链的“药物临床前评价研究技术体系建设及应用”……昨日,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2016创交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总结大会上,2015年度成都市科技进步奖、专利奖同时揭晓,100项2015年度成都市科技进步奖,57项2015年度成都市专利奖摘得成都科技最高奖。

校院地协同创新转化项目

增幅明显

据悉,根据《成都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市科学进步奖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报市政府批准,2015年度成都市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共100项,其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61项。

在此次获奖项目的推荐单位中,成都高新区、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分别以18项、9项位居前列,四川大学、青白江区则分别以7项成果位列第三。

记者了解到,紧随“成都新十条”等新政的推进,相较历年获奖项目,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等校院地协同创新转化项目增幅明显。

此外,从获奖项目的专业领域分布来看,生物医药、人口健康、电子信息分别以15项、15项、14项占据了获奖总量约“半壁河山”。除此之外,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以及建筑、市政、交通领域获奖项目占比也较大。

金奖专利成果转化产值

均在“亿元级”

根据《成都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市专利奖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报市政府批准,2015年度成都市专利奖获奖项目共57项,其中金奖6项,银奖21项,优秀奖30项,多项技术填补国内外空白。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获奖的57项专利奖之中,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方面成效突出,其金奖专利成果转化产值均在“亿元级”,其中,来自“万江港利科技”的校企协同创新项目“自动化滴灌嵌入式田间控制器”已实现1亿元产值,由“光明光电”研发的“近红外光吸收玻璃、元件及滤光器”已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与此同时,从获奖项目的专业领域分布来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分别以12项、11项、10项位居获奖领域前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