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自动化滴灌嵌入式田间控制器

2016-08-10 10: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远程检测土壤是否“口渴” 让每一滴水物尽其用

滴灌是将具有一定压力的水,过滤后经管网和出水管道(滴灌带)或滴头以水滴的形式缓慢而均匀地滴入植物根部附近土壤的一种灌水方法。该技术可有效减少土壤水分的无效蒸发。同时,由于滴灌仅湿润作物根部附近土壤,其他区域土壤水分含量较低,因此,也可防止杂草的生长。并且滴灌系统不会产生地面径流,且易掌握精确的施水深度,十分节约用水。

由“万江港利科技”开发完成,获得2015年度成都市专利奖金奖的自动化滴灌嵌入式田间控制器又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控制精度可达99.9% 节水、节能50%以上

据悉,该专利是提供一种自动化滴灌田间控制器,该控制器扩展功能强,能够兼容不同通信方式,适应各类外部接入设备,针对不同的使用环境可以做出符合当地情况的调整,以达到最佳灌溉效果。只需安装一个不大的控制器,便能实现覆盖约400多亩土地,并且不需要外接电源,只需通过控制器里的电池便可以维持机器正常运转约1年时间,电量耗尽后,只用更换新的电池便可继续使用,控制器的拆卸回收也十分方便。该“成都造”专利还通过无线数据传输网络,实现对远程土壤含水量的自动计量检测,以此来调控灌水时间等;阀门控制精确度可达到99.9%,并且通过不断的技术优化,目前已经可以做到3秒完成操作。

这项“成都造”专利的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灌溉自动化系统工程的建设,显著提高了我国水资源的综合管理水平,可有效提高田间设备运行的效率和利用率,目前,在原有灌溉模式的基础上实现了节水、节能50%以上,增产30%的管理目标。

在全国节水灌溉市场

前景巨大

据悉,该专利技术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新疆建设兵团农七师棉花自动化灌溉系统工程等。目前,该专利成果转化已实现产值上亿元。

目前国内有大型灌区434处和中型灌区1800处,灌溉面积分别为2.4亿亩和2.3亿亩,如果到2020年完成大中型灌区全部续建配套及实现高效节水改造任务,则预示着10年内国内农田节水灌溉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以上,由此可知,本专利技术产品在全国节水灌溉市场前景巨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