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共用加工间拿到许可证 露天小餐饮走进美食广场

2016-08-11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工作人员对引入美食广场的小餐饮进行食品抽样检查

近日,原本在街边经营“串串”生意的罗先忠,将自己的摊子搬进了伊藤洋华堂春熙店5楼的美食广场,“终于结束了过去风吹日晒的日子!搬进来才半个月,每天的营业额是过去的好几倍!”在春熙商圈,过去像罗先忠这样在街头经营小餐饮的商户还有很多,既影响市容,又无法保证食品安全。锦江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对照标准学、立足岗位做、突出职能创,解决小餐饮的经营问题。

由商场物业建设公用设施

将小餐饮引入美食广场

“在街头经营的小餐饮,关键是缺乏专门的粗加工间、消洗间、就餐场所,所以无法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但让经营者自己建设这些设施,他们又不具备这个实力。”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局将解决这一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是否见到实效的重要标准之一。通过与辖区内大商场接洽后达成一致,由商场物业建设供小餐饮共用的粗加工间、消洗间、就餐场所以及更衣室,然后将在露天街头经营的小餐饮引进来。具备了这些设施条件,经营者就能办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变“无证”为“有证”。

为了尽可能完善监管,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还试行为“承办者”——美食广场的物业颁发餐饮服务许可证,使其成为食品安全第二责任人,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经营者和物业均要被追究责任。

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让小餐饮经营者办证不难

“在群光广场开展试点的基础上,我们将在区内其他地方推广这一做法,比如目前正在伊藤洋华堂春熙店和锦华万达进行推广。”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

“办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基本上没有让我们自己跑过路。”群光广场的一位小餐饮经营者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办证时,都是由商场物业统一收取资料,交给管理部门统一受理、统一审批,非常方便快捷。锦江区政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行政审批窗口以“提高效率、提升能力”为主题,按照“零障碍、零积压、零差错”服务要求,及时将原工商、质监和药监3部门的窗口工作资源进行整合,在服务类型和项目上想群众所想、急企业所急,开设了服务窗口10个,服务事项61项,并在窗口开展“效能标兵”争创活动,让小餐饮经营者办证照更加方便。

李蕾 本报记者 李娟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