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两“僵尸车”占道停放4年 占了街道一半

2016-08-12 18: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两辆“僵尸车”占据半个街面

货车卸货时,两辆“僵尸车”便停在街道的一侧。

四川新闻网南充8月12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南充顺庆区钟家巷,两辆“僵尸车”占道停放已有数年,至今未挪走,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对此,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两辆“僵尸车”停在街道上,占据半个街面,来往行人和车辆颇有怨言,但又无可奈何。

如何解决?顺庆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责任人表示,将规范该地段停车。

走访 “僵尸车”占道停放已有数年

每天上午,是钟家巷一天最繁忙的时间。在这里,前来选购的商贩络绎不绝,但由于街道不宽敞,人来人往以致街道水泄不通。

“看嘛,就是那两辆僵尸车!”今日上午9时许,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钟家巷,临街入住多年的两位市民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两辆面包“僵尸车”停在街道上已有多年。一位市民王先生说,至少有3年了,此前还曾有媒体和城管前来整治和报道,但无济于事。

采访中,多位街坊和商贩称,4年前,货车在晚上卸货,声音嘈杂,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后经整治,货车卸货时间便改在了白天。

时间一长,噪音没了,但占道问题便产生了。由于街道狭窄,为了有地方停车卸货,一些大货车车主便找来面包车占位。卸货前,面包车停放在货车卸货点;等卸货时,货车车主便将面包车挪开,将两辆面包车并排停放在街道一侧,以致于占据半个街面。

停放在街道上的两辆“僵尸车”,无车牌号,车内装着一些废旧杂物,上面堆满灰尘,车窗玻璃也已破碎。

调查 6米宽的街道僵尸车占了3米

经过走访,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现,钟家巷距离南充第二人民市场较近,是一个百货贸易集散地,进城买卖商品的商贩众多,社会人员流动频繁。

多位街坊称,每天早上6点30分到12点左右,是货车在此停放卸货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两辆“僵尸车”便停放在道路一侧,占据半个路面,使得过往的社会车辆只得依靠半边街道通行。

通过目测,整个街道宽约6米,两辆面包“僵尸车”便占据了约3米的街面。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临街小卖部老板介绍,两辆僵尸车停放已有数年,一直没有挪开过,主要是用来给货车卸货占位置。

采访时,四川新闻网记者看见一辆货车正停放此处卸货,遂前往询问。一位自称是货车车主的老板介绍,面包车(“僵尸车”)就是自己的,且指着右边的指示牌,说有政府(注:南充交警一大队、顺庆城管执法分局、中城街道办)出的告示,这里可以停车。当四川新闻网记者问及面包车占道停放时,该老板便以打电话为由,借故离开。

如何解决? 需三部门联合整治处理

占道停放数年,为何一直没能得到解决?今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顺庆区城管执法分局,一位熟悉该问题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钟家巷存在的问题(车辆占道停放)由来已久,并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缘由。

该负责人称,该路段乱停放现象至今已有4年,每当前去整治时,面包车(两辆“僵尸车”)并没有乱停乱放;但当执法人员一走,这些车辆便又开始了各种违规停车。

“要是乱停乱放,我们让其规范停车,甚至可以贴罚单,或者劝导拖离。”但面对这两辆“僵尸车”灵活的违停现象,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无奈。前去执法时,车主也很配合,说一会儿就拖走,但当货车卸货时,车主又开始将“僵尸车”挪来占道。

如何解决?该负责人称,既然无车牌号,可通过交警查找该车发动机标号,按照年限,对其进行报废处理。此外,为了彻底解决该路段乱停乱放现象,该负责人表示,仍需要同交警、街道办一起联合整治。

(记者 何春林 摄影报道)

原标题:南充两“僵尸车”占道停放4年 6米宽街道占了一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