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簇锦街道:解决问题促发展 当好企业服务员

2016-08-13 0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落户簇锦街道的相关行政许可证件,我们仅花半天时间就办理完结,环境好工作效率高,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武侯发展的信心。”近日,阳光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河向记者讲述了这一亲身经历。这种武侯速度正是得益于武侯区各部门、各街道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的结果。尤其是,簇锦街道投资促进中心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将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今年6月29日,阳光城股份有限公司竞拍得到簇锦辖区地块,6月30日簇锦街道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礼华带队飞赴上海,与阳光城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武侯进行前期对接。7月11日,阳光城股份有限公司高层来武侯考察,当天下午,相关行政许可证件在簇锦街道投资促进中心顺利办结。江河在面对武侯的诚意时,总结了两个“第一”:及时主动服务第一家;证照办理速度第一快。

张礼华告诉记者,“两学一做”开展以来,街道投促中心着力构建“事前有对接、事中有协调、事后有跟踪”的闭合式服务体系,采取帮办和陪办两种方式:对办理事项无须项目单位亲自办理的,中心代企业做好材料送审、上报、协调等服务,直至将办理结果送达项目单位;对办理事项需要项目单位亲自办理的,中心指定专人陪同办理,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直至申请事项办理完毕。

据悉,今年以来,簇锦街道共帮275户企业办理经营相关证照,陪同30户企业办理相关证照。

“区上的81号文件,对你们公司有补助项目,您仔细阅读一下文件,有什么问题我们及时沟通。”在簇锦街道投资促进中心的企业QQ群中,记者看到最多的聊天记录就是扶持补助企业方面的解读。

“中心每一个人都是政策解读的专家。”张礼华告诉记者,由街道投促中心党员干部共同组成的 “簇锦党员助企活动小分队”,提出“三个服务”的口号,即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街道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了《簇锦街道重点企业跟踪情况表》《簇锦街道已落户企业走访表》,每月在经济工作运行会上通报,纳入年终绩效考评,做到人人手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

从“问题导向”出发,深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全力帮助解决。在前期摸排中,街道投促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重点难题。

今年初,永竞集团出现资金周转不畅,企业发展陷入瓶颈,部分高层甚至萌生退出武侯发展的念头。街道了解情况后,多次实地拜访企业,给企业出谋划策,并提出了“面向全国广招合作伙伴,引入优质品牌共联共营”的建议。经多方努力,今年7月8日,万达集团与永竞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任玲 本报记者 粟新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