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枣庄电闸"罢工" 3万斤鱼缺氧死亡损失十几万

2016-08-17 15:20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5日,家住市中区各塔埠的岳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由于15日凌晨停电,导致鱼塘供氧跟不上,鱼塘里死亡3万多斤鱼,直接损失达到十几万。

15日上午,在市中区各塔埠街道东各村,一个占地达5亩的鱼塘水面上,漂浮着大片翻肚子的鱼群,已经抢救了几个小时的岳女士显得疲惫不堪,她说,这些都是在今日凌晨的停电过程中,导致直接死亡的鱼群。为了避免水源被污染,岳女士一家不得不争分夺秒的将已经死掉的大批鲳鱼、鲢鱼、草青鱼打捞出水面,然后在经过水产部门进行勘查,鉴定损失,其中死亡鱼达3万多斤,按照水产市场上对应鱼种的销售价格,折成人民币损失数额达十几万。

“我们养鱼的鱼塘都会装供氧设备,毕竟鱼塘不算大,鱼又多,天一热很容易导致水供氧量不足。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供氧设备创造氧气。就跟咱家里养的观赏鱼供氧设备是一个意思。”岳女士说,由于供氧设备走的不是平常的家用电,所以在供电设备上,他们有专门的电闸,但是就在最近这几天,鱼塘处的电闸已经连续几天出现了问题,有一次电闸直接是给烧焦了。在报修店里部门后,维修的工作人员也解释过,是由于现今用电量高,电闸负荷不够,所以导致不能正常供电的情况。

而面对电力部门的解释,岳女士表示,就因为近几天反复出现电闸“罢工”事件,电力维修人员也知道原因所在,为什么就不能给换个大功率的,毕竟这些专业的东西他们家里人并不是很清楚。“我们家里也都配备了发电机,就是为了预防出现停电的情况,但是大半夜停的,真是来不及抢救,最后眼睁睁的看着一片片的鱼漂水面上。岳女士说,关于鱼塘的损失和电力部门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岳女士说,电力部门也已经到现场进行了勘察,但针对索赔问题,电力部门回复让其走司法程序。为此,岳女士家人表示,十几万的损失不能说没就没了,天灾人祸也得有个说法,希望能通过正确的途径,解决家里现在的“惨状”。

原标题:枣庄电闸"罢工" 3万斤鱼缺氧死亡损失十几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