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偷70元被警察抓:70不构成犯罪 你们知法犯法

2016-08-17 18:43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扒手以为只窃得70元不算犯法 被抓后还威胁警察放人

网络图片

华龙网8月17日17时23分讯 荣昌一扒手杨某扒窃被抓后爽快认账,称自己只偷了70元,不构成犯罪,警察不能拘留他。民警当场为这名扒手普法:虽然只窃得70块钱,他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近日,杨某因涉嫌扒窃被荣昌警方刑事拘留。

8月15日一早,家住荣昌区昌元仁义镇鹿子村的吴婆婆到镇上赶场。她背着背篼来到农贸市场买菜,先买了排骨、青菜,之后吴婆婆来到一个卖鱼的摊位准备买一条鱼,当她称好鱼准备付钱时,发现身上的70元现金不见踪影。吴婆婆赶紧报了警。接警后,荣昌区公安局仁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农贸市场。11时许,民警将涉嫌扒窃的杨某抓获。

被抓后,杨某主动供认了自己的扒窃行为,但对自己只偷得70元就要被处罚感到冤枉并说:“我懂法,我没有犯法,只偷70元钱不构成犯罪。”继而又威胁民警:“你们这是知法犯法,办错了案子你们是要负责的。”

对此,民警当即为杨某普法:《刑法》修正案(八)特别在盗窃罪条款中规定了扒窃行为,不论数额都一律构成盗窃罪。

目前,杨某已被荣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如何有效防范扒窃,避免财产损失?

1、根据外出办事的需要确定随身携带现金多少,尽量少带现金,以免遭扒窃后损失惨重;

2、不要将现金和各种证件、身份证明放在一只钱包内或一个口袋里;

3、钱包内的现金及贵重物品等不要让外人看见,特别是不要在公共场合“露富”;

4、外出要保管好钱包,尤其是人多拥挤时更要注意,要防止有人起哄,乱中作案。

原标题:男子偷70元被警察抓:70不构成犯罪 你们知法犯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