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名以色列“水医生”来川 把脉四川水环境

2016-08-17 20: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8月17日,2名以色列水资源保护专家来到四川,为四川水资源保护“问诊把脉”。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介绍,这种邀请以色列专家“上门教学”的方式很简单,有需求的单位只需要提出申请,以色列就会量身定制派遣专家。

“每年,总领事馆都会和四川省外专局开一次专门会议,四川这边有什么培训需求,提出来后,我们反馈回以色列,以色列再根据要求定制课程。”蓝天铭告诉记者,这是以色列政府推出的官方的国际发展合作计划——“马沙夫”计划。目前四川开出的“菜单”多集中在医疗、农业和水资源保护这几大领域,未来,他希望继续能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全面开花,进一步深化以色列和四川的合作关系。

据悉,在未来两周时间里,两位“水医生”将对来自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等13家高校、企事业单位的60多名学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水资源管理,水资源集约开发利用、污水治理和回用,河流生态修复和饮用水安全保障等问题,系统传授以色列水环境管理的先进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强四川省饮用水安全保障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除集中授课之外,两位“水医生”还将前往金堂环保工业园区、绵阳水处理中心、成都白鹭湾湿地,南充河道整治工程等点位,进行实地考察指导。

(记者 刘秋凤)

原标题:2名以色列“水医生”来川 把脉四川水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