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首个科幻电影奖明日成都揭晓

2016-08-18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从8月6日开始,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国内首个以科幻为主题的大型电影周活动。此次电影周上,不仅有连看10部星际迷航的观影活动,还有陆川、吴岩等知名导演和科幻作家参与的主题论坛,而中国首个科幻电影奖——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也将于本月19日揭晓。

成都打造“科幻之都”新名片

本次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的主题为“科幻之都,未来在此”,将聚力打造成都“世界科幻之都,未来影视之城”的文化名片和产业平台,推动围绕科幻IP 开发的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

8月6日到8月20日,电影周开展系列科幻主题活动,包括“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科幻专场暨科幻邮差IP创投会、“登陆邮差号为想象加冕”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颁奖盛典、“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与光年”高峰论坛、“寻找宇宙幽灵”科普科幻公开课、经典科幻电影展映、科幻主题VR展等。

据本次电影周的运营机构介绍,四川发展科幻产业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和齐备的发展要素,成都更是公认的中国科幻之都,拥有两大华语科幻奖项“银河奖”和“星云奖”,以及中国科幻作家的大本营《科幻世界》杂志社。

科幻电影元年?听陆川怎么说

此前,影视圈内一直流传着2016年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说法。8月19日上午,将在四川省图书馆举办以“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与光年”为主题的行业论坛,重点探讨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之道。北师大教授、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会长吴岩,知名导演陆川,著名影评人严蓬等将现场发言。据承办方介绍,论坛设置了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两种交流形式,议题涉及中国科幻电影的创作、编剧、后期特效制作及IP 开发等多方面。

49个项目角逐科幻电影大奖

作为国内首个科幻电影奖项,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的颁奖典礼将于8月19日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参与评比的49个项目是从提名的139个项目中经过严格选拔而出。评委会由21名电影界、科幻界的知名专家组成,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侯克明出任主席。8月1日至8月15日为奖项评选期,评委会委员将登录活动官方网站对入围的项目进行投票,产生金银奖得主。

最终的大奖到底将花落谁家?广大科幻迷们请拭目以待!

封面新闻记者熊浩然

原标题:中国首个科幻电影奖明日成都揭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