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70万元征方案提升锦江18座桥观赏性

2016-08-18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作为城市公共艺术的一部分,桥梁文化在提升城市风貌中占有重要一环。8月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即日起,成都市建委开始向有资质的建筑和市政设计单位公开征集锦江桥梁风貌提升方案。此次对桥梁的风貌提升,旨在改变锦江桥梁特色不足的现状,提升桥梁的观赏性和艺术性,建立良好可识别性的城市标识。

锦江桥梁风貌提升方案征集范围包括二环内南河段的9座桥梁:送仙桥、望仙桥、百花潭桥、锦官桥、南门桥、南河桥、锦江桥、复兴桥、兴安桥,以及二环内府河段的9座桥梁:西北桥、五丁桥、万福桥、北门大桥、红星桥、新华桥、东风桥、东门桥、合江桥。成都市建委要求,设计方案应充分挖掘和延续历史文脉,并且充分考虑桥梁所在区域的时代、文化、人文和艺术特征,避免怪异造型。桥梁的空间形态和建筑设计在确保美观和安全的同时,也要避繁就简。

本次将邀请规划、建筑、桥梁方面专家成立专家组进行评审,按两个河段各设置18个优胜奖、18个鼓励奖。每个优胜奖奖励奖金10万元,鼓励奖奖励奖金5万元。方案征集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投递地址为成都市建委勘察设计与科技处(蜀绣西路69号,邮编610040)。

原标题:成都270万元征方案提升锦江18座桥观赏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