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律师解读王宝强离婚:儿子判决权归美国法院

2016-08-18 09:1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宝强

距离王宝强向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已经过去三天了,马蓉方除了通过代理律师提出诉讼王宝强侵犯名誉权、通过知情人与媒体联络,一直未曾亲自现身。因为马蓉曾被目击到带着孩子频繁出现在美国,自从王宝强离婚案成为热点,就不断有网友猜测马蓉前往美国的意图,比如是否要售卖在美房产等。8月17日开始,网上甚至有消息称目击到马蓉现身纽约某律师,可能是在咨询能否申请政治庇护。

虽然8月17日凌晨,知情人爆料称,马蓉已经带着孩子回到美国,但以上传闻一经发酵,还是激发了网友的一些疑问与脑洞:王宝强与马蓉在美房产到底该归谁判?王宝强与马蓉所生的二儿子出生在美国,属于美国公民,这对于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在美国打离婚官司会对谁更有利吗?马蓉申请政治庇护真的可行吗?

针对这些疑虑,记者专门向曾被卷入美国“珍宝币”传销案的姜昆代理律师——洛杉矶著名华裔律师刘龙珠进行了咨询。据刘龙珠律师介绍,王宝强离婚案在美国华人区也已经引起巨大影响,他本人也一直对此案保持着密切关注,对于网友的疑虑也有所了解。针对我们搜集到的网友最关心的8哥问题,刘龙珠律师结合美国法律条款和中国法律条款的异同,并结合自己处理同类案件的经验,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马蓉可以出售美国房产吗?

王宝强与马蓉在美国洛杉矶帕沙迪纳市共同拥有的一处房产,因为属于美国法院管辖,成为了两人财产分割上的一个例外。

据刘龙珠律师介绍,理论上来说,这套房产的分割是可以在中国判决时进行的,判决结果美国法院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但是无论美国法院是否接受,这套房产的分割,都需要走美国法院的程序。也就是说,一般而言,这套房产很大可能性还是会按照加州当地法律规定进行分割,夫妻双方一人一半。这种分割比例,和中国《婚姻法》的规定倒也是一致的。

另外,由于曾有当地新闻曝出疑似马蓉已准备在美出售房产,关于这套房产的处置也成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刘龙珠律师告诉腾讯娱乐,如果夫妻双方达成协议,也就是说马蓉如果征得王宝强同意以及授权,这套房产理论上是可以售出的。但实际上双方已经闹僵至此,很大程度是不可能了。

王宝强儿子抚养权中国法院不能判?

据悉,王宝强与马蓉的儿子王子豪于2010年在美国出生,属于美国公民。那么,王子豪的美国公民身份,对于会有什么影响呢?

据刘龙珠律师介绍,即使孩子是在美国出生,是美国公民,但只要孩子一直住在中国,中国法院也有权对其抚养权进行判决。而判决生效后,如果孩子搬在美国居住,美国法院可以根据孩子在美国的生存状态,推翻之前的判决。也就是说,理论上来说,美国法院对于在美国出生的孩子的抚养权有最终判决权。但是,一个现实的可能是,假如最终判决后孩子又一直住在中国,美国法院也不大可能前往中国强制执行判决。

假设儿子的抚养权,最终需要在美国进行判决,王宝强和马蓉谁更就有优势呢?据刘龙珠律师介绍,美国法院判决孩子抚养权时最看重三点:第一是经济能力。王宝强作为明星,经济能力明显更强,占有一定优势。第二是双方的公序良俗谁更适合作为监护人。考虑到马蓉已经因为与宋喆疑似存在的婚内出轨关系,成为了网友口诛笔伐的对象,而且在美国华人区也已经引起了巨大轰动,其劣势是比较明显的。刘龙珠律师强调,这种对价值观的看重,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第三是将从孩子的角度考虑与谁感情更为深厚。对此刘龙珠律师表示变数较大,因为据报道孩子应该是长期与马蓉生活在一起的,孩子方面可能会有对王宝强不利的证词。

原标题:美律师解读王宝强离婚:儿子判决权归美国法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