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伪装和尚欲行骗 伪造佛教证件摆地摊被抓

2016-08-19 17:09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王媚娇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央广网重庆8月19日消息购置齐和尚的一身装备,企图通过开光的方式进行行骗,不料才刚把摊摆好,就被热心群众举报,很快重庆渝中区民警赶到现场将其查获。

8月15日中午,有群众举报在袁家岗一人行天桥上有一个“和尚”正在骗钱。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个“和尚”打扮的男子正在摆地摊。这个男子看见民警后开始收拾摆放在地上的东西准备离开,民警遂截住对其进行盘问,经核查,该男子为潘某,今年37岁、是渝北区回兴人。

根据潘某的交代,他本想找份工作争钱,但苦于没有技术,而且还不愿出苦力,找工作处处碰壁。所以才苦学网上和尚行骗技能,便动起了歪脑筋。花钱买了僧服和佛牌,伪造了一些假的佛教协会的证件,将头剃光,穿上买来的僧衣,假扮和尚便开始了诈骗活动。正当他将要行骗时,接到群众的报警后,民警闻讯而动,将其查获,才使群众免受欺骗。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事情不要轻易相信,要多观察询问,切勿轻易上当受骗,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记者陈鹏 通讯员马良)

原标题:男子伪装和尚企图行骗伪造佛教证件摆地摊被抓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