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后一课”老师的妻子感恩 捐出善款1.6万元

2016-08-21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妈妈,看星星、星星,是爸爸。”去年8月开始,女儿每次看到星星都异常兴奋。因为胡德英告诉女儿,爸爸是天上的星星。胡德英的丈夫是“最后一课”音乐老师刘胜平,被确诊为肝衰竭后,他在病房里为学生们上了“最后一课”。经成都商报报道后,1400多名好心人为他募捐近80万元,进行肝脏移植手术。遗憾的是,由于病情太重,刘胜平还是离世了。

尽管目前还面临着十余万的债务,月薪2500元左右的胡德英还是决定,将之前网友捐给丈夫的1.6万余元善款捐给“傅艳白血病基金”(上图)。“虽然我们现在也很困难,还欠着债,但这些钱也许能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感恩社会,感恩每一位朋友。”

昨日中午,胡德英签署了一份由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简称“成都云公益”)带来的说明函,她决定将由成都云公益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成都市慈善总会提供公募认领的“老师再教我们唱首歌”项目共计为刘胜平筹得的16547.1元善款,转入“傅艳白血病基金”。

这16547.1元善款,没有动用过。另一方面,“最后一课”老师刘胜平经成都商报报道后,1400多名好心人还为其募捐了近80万元。胡德英告诉记者,这笔善款已尽数用于治疗。“最后送刘老师回达州老家,都是找别人借的钱。”

现在胡德英是一名销售员,月薪2500元左右,家里还欠着十余万债务。“我们受到过社会很多帮助。”胡德英表示,她也希望能够帮助到其他人。“也许有人就差一点钱,生命就可以得到挽救。”

记者 彭亮 摄影 陶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