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常驻欧盟代表:欧盟近几年不会吸纳新成员

2016-08-23 11:08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俄通社-塔斯社8月22日消息,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日前表示,欧盟在最近几年内不会吸纳新的成员国。

奇若夫说:“欧盟还尚未消化在上一轮扩员潮中吸纳的新成员。因此在未来数年内,没有国家有机会加入欧盟。且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在他的任期内不会接纳任何一个新的成员国,而他的任期一直持续到2019年才结束。据我观察,‘扩盟疲劳症'的因素在其中是存在的。”

奇若夫还说道,接纳土耳其和乌克兰加入欧盟现在对于欧盟一体化的"大船"或是沉重的甚至过重的负担。"如果谈到小国家,有一些已经登记为欧盟候选国并得到承认,他们(加入欧盟)的潜在影响较小。但我估计,欧盟近年不会做出扩员决定。其他国家更是面临中期或长期的谈判"。

土耳其进入欧盟谈判已经持续了10多年,然而关于入盟必需事项的磋商行未及半。而欧盟与乌克兰的联系国协议在2014年签署,协议的经济部分已生效。为使协议的政治部分生效,必须得到所有条约缔结国,即乌克兰和28个欧盟国家批准 。荷兰是唯一一个不予批准欧乌联系国协议的国家。荷兰今年4月举行公投,250万人(即61%选民)反对批准该协议。

原标题:俄常驻欧盟代表:欧盟近几年不会吸纳新成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