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2016年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启动

2016-08-23 14: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8月23日,2016年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江举行,这标志着今年的全市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川剧变脸唱法治_副本_副本

川剧变脸唱法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摄影 黄驿)8月23日报道 丰富的法治群众文艺节目、“胖姐”钟燕平讲述印象最深的调解案例、温江区内多位“法治明星”登场分享故事……今天,2016年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江举行,这标志着今年的全市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趣谈法治

趣谈法治

法治文化惠民 “胖姐”钟燕平助阵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网信办承办,并获得了温江区委宣传部和温江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活动将从8月一直开展到今年12月,从征集、拍摄到运用微信小游戏“法治侠”普法,最终推出4部既符合当下市民审美,又拥有法治内涵的主题短片。

启动仪式现场,舞蹈秀《江山》、法治文艺节目《陷阱》、变脸节目《浩然正气》、法律知识竞答等轮番上演,四川金牌调解员“胖姐”钟燕平、温江民间普法员代表邓君志、温江本地律师杨鹏程、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秦涛等“法治明星”也逐一登场,让台下欢声笑语不断,逐渐将气氛推向高潮。

法治小品

法治小品

百字故事、手机视频皆可投稿 法治微电影邀你参与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在形式上将更加“接地气”,便于市民参与。市民可在活动专题上了解具体要求,上传生活中的法治故事、法治感悟;也可自己用手机创作法治“微视频”参与投稿。凡是符合彰显公平正义、传播社会正能量、利于和谐有序的法治成都建设等紧扣依法治市主题的剧本和典型素材均可。

“并不是要求大家去背诵法律条款,而是希望大家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全社会形成法治的良好氛围。”因此,本次活动鼓励广大市民以个人日常经历为蓝本进行创作,从而向更多人普及生活中的法治理念。优秀作者将获得车载记录仪、拍立得等奖品。

此外,本次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获得了川内不少高校的参与,号召学生们自发创作小短片参赛,展现“95”后的法治理念。西南财经大学张老师告诉记者:“我们鼓励同学参与本次法治微电影征集,自编自导自演法治小故事,将课堂上学到的东西改编成生活会遇到的真实情节,并运用法律知识加以解决。法治微电影将法治文化、大众文化、电影文化、网络文化有机结合,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对普及法律知识,培育公民法治意识,弘扬法治文化,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