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扩为33.7平方公里

2016-08-24 11: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4日讯 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日前,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四川眉山经济开发区扩区调位的批复》,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10〕11号)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发〔2010〕9号)精神,按照《四川省省级开发区扩区或调整区位审核标准和程序》,经研究,同意四川眉山经济开发区扩区调位。

据悉,扩区调位后,四川眉山经济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由4.9平方公里调整为33.7平方公里,包括东、西两个区域。东区(中国泡菜城)位于岷江东岸,四至范围为:东以规划岷江东大道为界,西以岷江为界,南以规划新省道106为界,北至崇礼大道。西区位于成昆铁路以西,工业大道以东,眉州大道横穿中部,四至范围为:东至成昆铁路,南至金象化工产业园区16号路,西至工业环线,北至科工园北路。开发区审核面积由1.2平方公里调整为13.4平方公里(具体以开发区界址点坐标控制)。

扩区调位后,开发区主导产业定位为医药化工、泡菜食品和机械电子产业。批复称,开发区应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遵循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发展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规划环评要求,严格产业准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合理安排建设规模和开发时序,有计划、分步骤、循序渐进地推进开发区建设发展。

省政府同时要求,眉山市政府应切实加强开发区的建设和管理,按照集中集群集约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产业集聚度、单位土地投资强度、产出效益和综合管理水平,高起点、高水平建设好开发区。按规定程序履行具体用地报批手续,依法征收土地,做好居民安置补偿搬迁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创新管理体制和开发模式,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的集中区、吸引投资的 集聚区、创新发展的先导区、循环经济的示范区,更好地发挥开发区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原标题:四川眉山经济开发区扩区调位 规划面积扩为33.7平方公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