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意强震致城镇夷为平地 预测称或致逾百人死亡

2016-08-24 11: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e5389bbjw1f74phfiur2j212w0icwhy

9e5389bbjw1f74phjctanj21e01uoarr

最新消息:

意大利6级强震已致至少6人死亡 包含一家四口

中新网8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首都罗马震感强烈。美国地质勘探局就此次地震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分别发布橙色和红色预警,并预测,地震将造成人员和经济的严重损失。

此次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离拉奎拉市48公里,距离罗马113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地震震级为里氏6.2级。

地震发生时,首都罗马震感强烈,当地媒体称,部分建筑摇晃20秒。也有民众因建筑摇晃在睡梦中惊醒。地震在中部城镇阿马特里切造成大范围损害,有人受困于瓦砾堆中。有官员称,该镇已被“夷为平地”。

67236cf7jw1f74qsyup6vj20jv0d0wg1

美国地质勘探局根据以往信息,就此次地震的人员伤亡预测发布橙色预警,认为最大的可能是最终死亡人数在100人到上千人之间。

67236cf7jw1f74qsyneg4j20kf0d0jt5

就此次地震对意大利的经济影响,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红色预警,认为地震可能造成10亿到1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导致意大利GDP近1%的损失。以往此级别的地震,要求意大利全国甚至国际社会响应救灾。

意大利总理府称,当局已经与意大利民防总局取得联系。

2009年4月,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省首府拉奎拉市附近山区发生6.3级地震,造成逾千人死伤,另有多处中世纪建筑受损,近5万人无家可归。

原标题:意强震致城镇夷为平地 预测称或致逾百人死亡(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