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黑科技”要抢司机饭碗 世界首辆无人驾驶出租车上路

2016-08-25 18:37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加坡初创公司NuTonomy宣布,其研发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在新加坡开始进行公开上路测试。目前测试范围仅限于新加坡纬壹科技城(One North)内2.5平方千米的商业区,测试车辆也仅限于雷诺Zoe和三菱i-MiEV。乘客也必须通过审核邀请,才能乘坐NuTonomy。同时,车辆在行驶时需要工程师在车内观察系统性能,并在必要情况下接管汽车驾驶。这是全球第一款向公众开放测试的无人驾驶出租车。

虽然这此测试规模不大,但凸现出全球开发自动驾驶车辆竞争程度已十分激烈。包括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在内的其他科技公司数年前就开始在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NuTonomy的此次测试是自动驾驶车辆首次供公众使用。

NuTonomy的每辆汽车装有六套激光雷达检测系统,不仅车顶有一台,仪表盘上还有两个摄像头,用来扫描障碍和检测红绿灯变化。用户可下载NuTonomy应用,通过应用免费叫车。

目前,在新加坡开始营运载客驾驶汽车只有6辆。NuTonomy计划在年底前,将汽车增至12辆。到2018年,新加坡将拥有整支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帮助减少新加坡的汽车数量。

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Doug Parker表示,最终,自动驾驶出租车会使新加坡的汽车,由90万辆减少到30万辆。当车辆减少,修路的面积也可减小,停车场面积也会更小,未来这也将改变人们和城市的互动。

NuTonomy是一家致力于无人驾驶技术的科技公司,公司从麻省理工学院开始发展,今年五月首轮融资达1600万美元。该公司研发的这款出租车从今年四月起就在新加坡、美国以及英国开始内部测试,并预计在2018年达到完全无人驾驶水平。

新加坡出租车市场规模约为7亿美元,这就为任何一家有意在该国部署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公司提供了巨大的机会。该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Karl Iagnemma认为,如果取消人类驾驶员,传统出租车公司的成本结构将因此减少30%至70%。

原标题:“黑科技”要抢司机饭碗 世界首辆无人驾驶出租车上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