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欧洲国家首次在华发行“熊猫债”

2016-08-25 21:4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显示,波兰共和国25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年期人民币主权债券30亿元。这笔债券是波兰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国债,也是欧洲首个主权国家进入中国市场发行的“熊猫债”。

据此次联席主承销商及牵头簿记管理人中国银行介绍,本期债券票面年利率为3.4%,吸引了境内外投资者踊跃认购,认购额逾59亿元,约为发行额的2倍。

“熊猫债”是指境外合法注册成立的机构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积极稳妥引入境外机构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推动“熊猫债”市场规范发展,是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7家境外发行人在我国银行间市场获得“熊猫债”发行核准或进行“熊猫债”注册,金额共计1255亿元,发行量391亿元,余额311亿元。发行人涵盖了国际开发机构、政府类机构、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发行主体日益丰富。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波兰人民币主权债券的发行,有利于加强中波金融合作、深化中波经贸关系,对扩大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也有积极意义。

(记者姜琳、刘铮)

原标题:欧洲国家首次在华发行“熊猫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