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现43.4℃极端高温刷新历史

2016-08-25 21: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重庆8月25日电 自8月14日起,重庆市气象台连续12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25日,重庆再刷极端高温新历史,不仅全国最高气温前10名排行榜“无一旁落”,开州区更以43.4℃破历史极值排名第一。

据重庆市气象中心统计,7月以来重庆全市平均35℃高温日数为28.1天,较常年同期偏多约10.7天。其中该市沙坪坝、北碚、丰都、忠县等15区县都出现超40℃的高温天气。

高温干旱造成当地森林防火“高危”。武警重庆总队透露,8月22日11时许,重庆九龙坡区金凤镇海兰村杨家山十八梯发生山林火灾,因地表温度持续过高,山火不断复燃,武警总队一支队和七支队共出动600余人奋战3天2夜,直至24日21时45分才将山火彻底扑灭。

重庆高速一支队二大队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其工作的地表温度近日达到65℃。自8月连晴高温以来,不少执法人员相继中暑。汽车自燃、驾乘人员中暑现象陡增,每天派发给过路司机的藿香正气液供不应求。

高温难耐引市民在社交媒体上“哀嚎连连”。为与高温“躲猫猫”,重庆沙坪坝区一暂时停用的铁路隧道成了附近市民探索出的新纳凉地。

截至发稿,重庆市气象台预测带来好消息称,未来7天重庆主城最高气温难超33℃,最令山城市民期待的是,一场“及时雨”或将来临。

 (钟旖)

原标题:重庆现43.4℃极端高温刷新历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